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资讯 TOM    2023-05-26 11:38

5月24日,通过海淀区温馨家园综合改革项目,海淀街道“温馨家园”组织残障人士与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艺术综合高中携手,走进海淀区非遗展示中心(北馆),共同开展“读红色家书、树红色家风”残健融合活动暨“心手相牵、与爱同行”残健融合公益演出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海淀街道温馨家园的残疾朋友们到达海淀区非遗展示中心(北馆),并在法桐大道进行八段锦实践活动,之后与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的学生们联合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合作举办有音乐表演综合高中班,聚集着一批有音乐特长和艺术志向的高中生。同学们以作“文化素养扎实、专业技能优秀”的未来首都艺术工作者为己任,秉承“德艺双馨”的宗旨,不仅聚焦学业,还充分发挥艺术特长,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生态,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参与好本次残健联合公益演出,综合高中的同学们积极行动,构思节目、创新组合、开展排练;舞台设计、音响调适、现场主持等工作,也都由学生主动承担下来。

同学们表演的节目形式,包含独唱、重唱、合唱、独奏、重奏、曲艺等;曲目从红色主题《绣红旗》《映山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三月桃花心中开》,到当代流行曲目《千与千寻》、《起风了》等;演出乐器从双簧管、圆号、手风琴到中阮、竹笛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海淀街道温馨家园的音乐骨干陈俊良、王亚卓表演了精彩的打击乐和独唱节目,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在演出最后,温馨家园的残疾朋友们与综合高中的同学们,共同登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心中对祖国的赞颂。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海淀街道温馨家园残疾朋友对综合高中同学们的表演赞叹不已,更被同学们的朝气和热情所深深感染。

演出结束、走下舞台,温馨家园残疾朋友和综合高中学生意犹未尽,继续在海淀区非遗展示中心(北馆)的文化活动教室载歌载舞,享受音乐带来的温馨和喜悦。

 残健融合、与爱同行

通过演出,温馨家园残疾朋友展现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残障人士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也深深打动了在场学生和观众。

这场融合演出,跨越了年龄、跨越了地域、跨越了身份,用音乐的纽带,将大家的心灵凝聚在一起。用艺术、唤起温馨家园居民的蓬勃朝气,用关爱,温暖残疾朋友的心灵,也牢固了综合高中学生们用艺术表演、投身扶残助残公益事业的使命感,

新的时代,随着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残健融合演出,作为扶残助残模式的一次探索和创新,将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到扶弱助残事业中,推动公益事业走向更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