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片《雪孩子》导演林文肖去世

资讯 TOM    2023-06-08 11:53

6月7日18时41分,著名动画艺术家、《雪孩子》导演、一级动画设计师林文肖老师因病去世,享年89岁。林文肖老师一路走好!

 

【林文肖】北京电影学校动画专业,后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设计、导演。为《哪吒闹海》、《大闹天宫》等动画片担任动画设计。1980年执导其第一部影片《雪孩子》,获1980年文化部优秀影片奖。

主要作品:《鹤的传说》、《大森林里的小故事》、《鹿女》、《自古英雄出少年》、《夹子救鹿》等。

 

【雪孩子】1980年上映,讲述兔妈妈出门留小兔子一人在家,临走前堆了一个雪孩子陪小兔子玩,小兔子和雪孩子成为好朋友。小兔子去屋中烤火不幸发生火灾,雪孩子为救小兔子牺牲,化成了天边的云彩。

这是一个有关友情与勇气的童话故事,人物形象活泼可爱,音乐优美动听,故事寓教于乐,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至今依旧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

 

林文肖老师一生中见证、参与了中国动画的许多“第一”:中国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第一部水墨动画片、第一部宽银幕动画长片……在创作中,她以细致入微的动作表现人物的感情,温柔地将“真、善、美”融入动画作品中,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美的种子,为中国民族动画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文肖老师一路走好!【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