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抗原不准了?有症状2-3天才阳正常

资讯 TOM    2023-06-01 14:41

目前新冠病毒迎来又一波小高潮,你身边是否有朋友同事陆续开始复阳?虽说症状对比第一次有所减轻,但依旧不能掉以轻心。近期有很多人反映,自己的所有症状都能和复阳症状对上,但是抗原检测始终是一道杠,这是怎么回事呢?复阳的人有什么症状?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抗原不准了?有症状2-3天才阳正常

 

抗原检测

如果是新冠感染,不同的人抗原检测呈现出阳性结果的速度存在差异,有的人快,有的人慢,一般来说经过2~3天会出现阳性的抗原检测结果。其实并不是抗原不准,只是人的体质不同,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也不同。确实有不少患者一发热就能检测出来抗原阳性结果,但也有患者发热两三天后才测出来,这都是正常现象。

现在不少人觉得出现发烧、咽痛等症状可能就是新冠感染,马上就去测抗原。其实,普通流感也会引起类似新冠感染的症状,这种情况通过新冠抗原无法检测出来,并不是抗原检测不准了。

 

复阳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复阳的患者在前期的临床表现一般无明显特异性,常见于发热、鼻塞、打喷嚏、咽喉痛、乏力不适等症状。

随病情发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复阳的患者可表现出呼吸系统症状,如胸闷、胸痛、干咳等,严重时可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呼吸衰竭等。

 

以上就是有关抗原不准了?有症状2-3天才阳正常的相关内容,注意二阳还是会传染的,为了预防感染,生活中还是要注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戴好口罩,尽量保持社交距离。【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