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风当时 潮动大理 国潮大赏系列活动启航

资讯 TOM    2023-06-10 14:31

6月9日,大理州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国潮风华·文都大理系列宣传活动在大理国潮连线现场启动。拉开了本届国潮大赏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新锐传媒集团、环球旅游频道、大理旅游集团承办。为期三天,包含国潮连线,国潮大赏以及国潮音乐会三个重点主题。洱海之滨的美丽大理,以一场精彩绝伦的国潮盛典,为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增添了几许生动的注脚。

国风当时 潮动大理 国潮大赏系列活动启航

国潮连线现场既有来自大理州的各级领导对国潮非遗发展的新思路,也有北京大学等高等学府的专家、对国潮的深度解读,还有市场一线的企业创始人在品牌“国潮化”方面的案例分享与前瞻思考。这是一场观点的碰撞与思想的盛宴,论坛中台上专家妙语连珠,台下听众倾情互动。学者、官员和企业家对“国潮”的观点既相融又各异,精彩纷呈,卓见迭出,引导人们在更高维度、更深层次理解“国潮”、引领“国潮”,重塑文化自信,赓续文化血脉。

国风当时 潮动大理 国潮大赏系列活动启航

被誉为国潮风向标的“国潮大赏”则聚齐了国内在国潮领域的顶流品牌与一线人物。此次国潮大赏颁发了“年度国潮新锐人物”、“年度国潮新锐品牌”、“年度有影响力国潮IP”、“年度国潮城市”四项大奖,前期入围名单在《新锐》传媒、环球旅游频道、抖音等主流媒体发布后,引发广泛反响。经网友公开投票和专家复审后,共有21个品牌、城市、个人及IP获此殊荣。最富戏剧性的是,原苏东坡家族后人、景德镇诚德轩创始人苏元阳和“李白”酒,分获“国潮人物”和“国潮品牌”大奖,被网友戏称为“两大文豪穿越时空的一次会面”,成为颁奖礼上的有趣花絮。

颁奖礼现场,来自印象刘三姐、24伎乐、北京大学京昆社以及大理白剧团的表演艺术家们,分别以“风”、“花”、“雪”、“月”为主题,生动演绎了一场活色生香、美轮美奂的国潮“大串烧”,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国风当时 潮动大理 国潮大赏系列活动启航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3天,活动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国潮艺术+文旅”融合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国潮连线”“国潮大赏”“国潮音乐会”“非遗集市”等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展示和公益惠民活动,营造全民关注非遗、参与非遗、支持非遗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在体验非遗技艺、参与民俗活动中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国风当时 潮动大理 国潮大赏系列活动启航

作为中国第一本土原创青春时尚媒体《新锐》杂志的出品方,新锐传媒一直致力于原创内容的输出和传统文化的时尚化、年轻态表达。新锐传媒董事长姜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国潮系列活动,在传统文化与z世代消费群体之间,架起一座沟造的桥梁。而身着白族传统服装的虚拟“数智人”尤子希,作为“国潮推荐官”亮相“国潮大赏”,首创元宇宙数字技术与国潮IP深度结合先河,则是主办方让国潮走近年轻人的又一创新举措。

作为新国潮运动的市场推手,品牌方也积极助力本次活动。国潮大赏指定用茶一山茶,旺旺集团、咪咕数智人、名创优品韩工坊、李白唐品牌、云中隐海景半山酒店、颍川堂、鹤驻、巧合积木、高尔夫酒等企业也以各种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民族品牌的传承贡献力量。主办方表示,“国潮大赏”系列活动目前国内第一个集论坛、综艺、评奖和传统文化普及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潮IP,大理的承办举办只是开始,今年下半年在安徽宣称举办的“大学生国潮古风大赛”,已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国潮,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