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播科学瘦身理念 人民健康与瘦吧科技肥胖防控科普行动5月启动

资讯 TOM    2023-06-01 15:30
传播科学瘦身理念 人民健康与瘦吧科技肥胖防控科普行动5月启动

(图为肥胖防控科普行动启动仪式)

“加强肥胖防控,关键在于提升公众的健康素养,增强肥胖防控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同时积极探索依托数字化手段助力肥胖防控更加科学精准。”5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瘦吧科技公益支持的“2023肥胖防控科普行动”在北京人民网一号演播厅正式启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瘦吧科技创始人黄祥泓及郭致诚、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天鹏出席,围绕肥胖防控相关科普话题展开分享。专家代表们呼吁,社会各界要重视肥胖防控,提升公众肥胖防控科学认知,加强肥胖防控创新发展,以数字化技术促进肥胖防控工作。

“社会各界要重视肥胖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减缓肥胖人群的增长趋势。”丁钢强说,我国超重与肥胖人群在持续增长,尤其在儿童青少年人群中,肥胖比例不断攀升,如何减缓肥胖人群快速增长的势头是现阶段加强肥胖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肥胖人群的快速增长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密切相关,肥胖不仅仅是超重问题,更重要的是肥胖会诱发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因此,社会各界要共同携手、长期努力,共同助力肥胖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

传播科学瘦身理念 人民健康与瘦吧科技肥胖防控科普行动5月启动

(图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发言)

张永建同样认为,肥胖与诸多疾病的发生有密切关联。近年来,肥胖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加强肥胖防控,可以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来赋能,信息化技术正为肥胖防控提供新的促进手段。此外,要重视通过科普的手段提升公众的肥胖防控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倡导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肥胖防控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同时提倡减脂瘦身要树立科学的态度、建立科学的认知、学习科学的方法。

传播科学瘦身理念 人民健康与瘦吧科技肥胖防控科普行动5月启动

(图为瘦吧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祥泓发言)

作为行业代表及本次活动的公益支持方,瘦吧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祥泓分享了科学减脂的相关理念。他认为,健康、有效地减脂将成为一种趋势,对此,需要优化现有的减重减脂理念,促进全民形成积极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降低超重和肥胖的发生率。一直以来,瘦吧科技以信息技术为依托,持续为减脂人群提供科学、健康、可持续的减脂解决方案,未来将持续通过数字技术的不断迭代来助力肥胖防控相关目标的实现。

传播科学瘦身理念 人民健康与瘦吧科技肥胖防控科普行动5月启动

(图为瘦吧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祥泓介绍“养苗计划”公益项目)

同时,黄祥泓还介绍了瘦吧公益项目“养苗计划”的成果与规划。他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中国乡村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改善也一直面临着挑战,因此,从2019年瘦吧科技发起了“养苗计划”公益项目,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改善他们的硬件条件、通过营养课堂提升他们对营养的认知和重视,目前,已在全国三省三市约300个班级县域开展整体健康教育、为10所学校建立爱心厨房。“养苗计划”项目也受到中国疾控中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希望借此项目,号召当地学校、家庭、政府和医院加强儿童营养问题重视。

传播科学瘦身理念 人民健康与瘦吧科技肥胖防控科普行动5月启动

(图为瘦吧科技创始人兼联席执行官郭致诚发言)

“减脂不是一蹴而就的短期行为,而是全面向健康生活转变的过程。”瘦吧科技创始人兼联席执行官郭致诚说,肥胖是我国居民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它不仅关乎人们的体态美感,更关乎人们的健康。减脂不应是简单的限制热量摄入,而是需要在控制热量摄入的同时,兼顾改善个人的生活习惯,增强免疫力和提升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

瘦吧科技基于这些理念积极探索,持续为减脂人群提供科学减脂的解决方案。郭致诚在代表瘦吧科技发布《2022瘦吧肥胖人群洞察报告》时说,报告是基于瘦吧用户的数据进行沉淀、总结而成的“肥胖人口图鉴”,对不同类型用户的肥胖成因、生活习惯、减肥方式进行了归纳和洞察,为肥胖防控行动提供了数据基础和科普方向。

传播科学瘦身理念 人民健康与瘦吧科技肥胖防控科普行动5月启动

(图为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天鹏进行主题分享)

“科学减脂的核心即低热量、低升糖、全营养,减脂肪同时不减营养才能真正实现科学减脂。”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天鹏以“肥胖防控的科学之道”为主题分享了关于肥胖防控的思考。他认为,肥胖会诱发多种慢性疾病,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加强肥胖防控,要学会以科学的方式开展减脂活动,让减脂人群学会建立一种合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实现个人健康的自我管理。具体而言,全营养理念是需要学习的一项科学理念,通过营养摄入满足人体所需各种营养物质,保障健康减脂过程中不出现健康损伤。

未来,肥胖防控事业仍需要社会各界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应对肥胖问题,促进健康中国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