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燕食品参与预制菜团队标准起草,以更高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资讯 TOM    2023-06-01 15:34

随着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近年来火爆的预制菜行业成为了食品产业链公司争相布局的焦点,无论是上游的农牧企业、下游的餐饮企业,以及中游的食品生产企业,甚至速冻食品、调料企业,纷纷开始跑马圈地,行业形式一片大好。预制菜在带给人们便捷消费新体验的同时,也面临着没有统一标准体系将难以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紫燕食品基于多年行业经验积累及自身业内先发优势,参与《预制菜安全生产技术规范》《预制菜卫生等级规范》团队标准起草,以优质的预包装产品制作生产技术助力行业标准高质量建设。

 

预制菜行业加速崛起,业内标准稳步建立

紫燕食品参与预制菜团队标准起草,以更高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预制菜是以农、畜、禽、水产品为主要原料,配以各种辅料,经预加工而成的预包装成品或半成品菜肴。根据对原料加工的深浅程度及食用的快捷性,预制菜主要分成4类,即配、即烹、即热、即食。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预制菜凭借其方便、快捷,辅以不错的口感、公道的价格等特点,消费者对预制菜的需求持续增加。近年来,预制菜发展势头迅猛、规模快速膨胀,成为餐饮市场上加速崛起的产业新军。中商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预制菜食品产业规模达4196亿元。艾媒咨询预计,2023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5100亿元,2026年将达10720亿元。

伴随着预制菜产业的蓬勃发展,建立完善的行业标准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5月,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明在第五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到2025年,基本构建形成食品预制化标准体系。”随着政策及市场的多重关注,预制菜产业标准化发展已成为热点话题。

 

先发优势助力标准建设,紫燕预制菜实力充分彰显

紫燕食品参与预制菜团队标准起草,以更高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紫燕食品参与预制菜团队标准起草,以更高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在预制菜行业标准的建设上,紫燕作为行业先发企业,凭借多年的经验累积与优势拓展,已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今年4月,紫燕食品获得了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颁发的《预制菜安全生产技术规范》《预制菜卫生等级规范》两项团体标准起草单位认定,分别对预制菜卫生等级的术语和定义、预制菜卫生等级划分的原则、等级的评定和管理原则、等级评定人员组成和评审流程、评审流程和监督管理等内容,和预制菜的术语定义、分类、厂区要求、设施设备、卫生管理、原材料、安全控制、检验检测、包装、贮存与运输和售后处理等内容做出了规定。

一直以来,紫燕以消费者为核心,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推出“紫燕方便菜”,将安心美味的预制菜品输送给消费者。紫燕食品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通过数字化运营体系不断拓展新产品研发,实时投入市场并同步改进,以不断创新的优质美味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近年来,紫燕陆续推送出水煮鱼、水煮肉片、蚝油牛肉、宫保鸡丁等美味,以不同的地域风味及口味配比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家庭成员的不同需求,并且凭借过硬的原料品质和较高的口味还原度,广受消费者欢迎。

经过三十余年卤制食品行业经验的积累,紫燕食品不断在产品风味及生产工艺上吸收、纳新,目前已形成了“以鲜货产品为主、预包装产品为辅”的丰富的产品线,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场景需求。未来,紫燕食品还将继续深耕中国预制菜市场,不断提升产品的迭代升级,以自身先行经验出发,助力建设预制菜行业内各项标准标准,进一步推动预制菜市场的发展,最终让更多中国消费者都能享用到更加优质、健康的预制菜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