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 云天励飞加快大模型领域研发步伐

资讯 TOM    2023-06-01 16:15

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新兴的颠覆性技术,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目前,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在产业变革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的潜能,2023年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

去年9月,深圳市出台我国首部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深圳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

5月31日,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对推动深圳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出台若干政策。

《行动方案》提出要提升深圳产业集聚水平,大力培育本地龙头企业的科技投入,作为深圳首个科创板上市的人工智能企业,云天励飞积极发挥头部领导力,近期官宣了一系列深入大模型关键技术研究的举措,不断加快在AI大模型领域的研发步伐,掀起湾区AI创业热潮的链式反应。深圳具有信息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方面的良好产业基础以及特殊区位优势,在以云天励飞为代表的深圳人工智能企业带领下,湾区有可能在通用AI赛道上跑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前列。

大模型的研发离不开“大算力+强算法”,《行动方案》也指出深圳需要强化智能算力集群供给,打造大湾区智能算力枢纽。云天励飞自研的“算法芯片化技术”是其发展人工智能的核心竞争力,“算法+芯片+数据”的闭环生态保证了自身关键技术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同时兼顾了成本和易用性,为研发多模态AI大模型创造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

 深圳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 云天励飞加快大模型领域研发步伐

为了不断促进技术赋能场景,《行动方案》中提到支持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攻关,开拓产品创新,鼓励企业在垂直行业领域主动布局,积极拓展应用场景。云天励飞串联起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凭借“算法芯片化”的核心能力和“端云协同”的技术路线实现AI应用广泛的场景落地。

云天励飞的业务覆盖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城市治理、商业文旅等多元领域,成功打造了一系列标杆式项目,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同时,云天励飞创造性地提出“1+1+N”自进化城市智能体战略框架,它由“一张泛在、智能的感知网络,一个自学习、自进化的城市超脑,N个人工智能赋能的智慧应用”组成,“鹏城自进化智能体”这一概念连续3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深圳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 云天励飞加快大模型领域研发步伐

科技创新给深圳带来了日新月异的改变,作为深圳市人工智能企业领头羊,云天励飞是深圳创建全球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重要力量,在政策引领与技术发展的情况下,未来,云天励飞将以更大热情拥抱创新,持续推进大模型的研发,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