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主办2023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八届SaaS应用大会

资讯 TOM    2023-06-01 16:53

2023年5月25日,由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Top智汇、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上海信息化发展研究协会以及上海市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2023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八届SaaS应用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本届峰会以“链接·数据·智能”为主题,强调未来企业应该着眼于整个价值链的数字化转型,规划建设研发、供应链、营销、经营管理等关键价值链环节的数字化体系,形成紧密连接、互为促进、共生共赢的关系,共同创造企业价值链新生态。会上,同期举行CSIC云领奖颁奖仪式。

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主办2023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八届SaaS应用大会

大会现场

出席本届峰会的嘉宾包括: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杨根兴,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徐铭,线性资本合伙人黄松延,腾讯云行业解决方案副总监李想,飞诺门阵研发副总裁仲其伟,中泰证券科技研发部数智化运营团队负责人韩振东,江苏省大数据交易和流通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专委会专家委员、南京大学普惠•三农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负责人丁晓蔚,汉高数字化事业部物联网总监刘远天,康师傅企业品牌总监高钟秀,岸宝科技集团CIO周浩,安几科技联合创始人陶瑞岩,500强外资医药企业业务信息安全官潘文,数据宝副总裁、轮值CEO汤增丰等。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线性资本合伙人黄松延做了题为《数据智能驱动的新一代SaaS decision as a service》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软件即服务解决方案。SaaS企业不仅仅提供基础的软件功能,更重要的是通过数据分析和挖掘,为企业提供深度的洞察和决策支持。

腾讯云行业解决方案副总监李想做了题为《AI 2.0时代下SaaS+的新解法》的主题演讲,针对AI 2.0时代下SaaS面临的难题与痛点,并基于行业痛点与诉求,详细解析了腾讯云的整体技术布局,分析了多组实践案例,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主办2023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八届SaaS应用大会

线性资本黄松延做主题演讲

中泰证券科技研发部数智化运营团队负责人韩振东做了题为《AI赋能中泰证券数智化运营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证券交易市场已然进入智能化阶段。特别是在客户服务与客户运营领域,利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技术深挖数据价值、充分发挥好数据在运营决策过程中的赋能支撑作用已是刻不容缓。

南京大学普惠·三农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负责人丁晓蔚在题为《融数共建·开放共赢,联合起来打造全行业高质量大数据集暨高质量基座大模型》的主题演讲中,针对GPT4/ChatGPT:大模型中的智慧涌现和通用人工智能的火花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主办2023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八届SaaS应用大会

中泰证券韩振东做主题演讲

汉高集团数字化事业部物联网总监刘远天做了题为《汉高数字化沙龙》的主题演讲,通过汉高集团在数字化沙龙方面的创新和应用实践,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化工行业的应用进行了深入阐述。

亚马逊云科技初创企业和投资生态解决方案架构师团队负责人孔雷做了题为《释放AIGC潜能,助力SaaS业务创新》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亚马逊云科技如何利用生成式AI为SaaS应用带来深刻变革,以及Amazon CodeWhisperer AI编程助手如何帮助SaaS行业快速部署和代码生成。会上,还有来自多家行业内的企业代表也发表了主题演讲,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技术交流盛宴。

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主办2023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八届SaaS应用大会

汉高集团刘远天做主题演讲

会上,还隆重举行CSIC云领奖颁奖仪式。作为中国SaaS和数字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CSIC云领奖一直致力于推进数智科技行业的发展,致力于表彰在数字技术领域做出实力贡献的企业及行业领袖,从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维度树立行业标杆。本届云领奖评选涵盖了年度数智化企业、年度SaaS产品以及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人物三个奖项,百余家优秀科技公司、数字化解决方案、优秀案例、及先锋人物参评,最终30余家获奖主体获奖。

凭借在数字化领域的突出成就和贡献,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沈寓实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SaaS领域杰出人物”奖,云体系联盟优秀理事单位飞诺门阵-海上无人值守平台荣获“年度最佳经营管理数字化SaaS”奖。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杨根兴、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徐铭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章。

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主办2023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八届SaaS应用大会

颁奖仪式

最后,大会圆桌对话环节,主要围绕“企业如何借助生成式AI完成业务增长和流程提效?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如何在数字时代创造安全可靠的数据环境?”为核心话题展开。出席对话的嘉宾包括: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仲其伟,安几科技联合创始人陶瑞岩,500强外资医药企业业务信息安全官潘文,数据宝副总裁、轮值CEO汤增丰,岸宝科技集团CIO周浩。

嘉宾们分别从各自企业数智化方面的现状和应用情况出发,结合自身所在行业分享了AIGC的技术、场景、安全风险及控制策略,如何借助生成式AI,完成业务增长和流程提效,一起探讨数据安全保护的内生和外延的增长动力,以及在数字时代怎样创造安全可靠的数据环境,如何保障业务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的核心,由浅入深的阐述了如何利用数据+智能技术实现企业的数字化未来。

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主办2023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八届SaaS应用大会

圆桌对话环节

近年来,我国加快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为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带来了新机遇。

中国云体系联盟作为我国首个以“云-网-端”体系为核心理念的国家级联盟,也是中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持单位,将把握现代科技发展大势,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把大数据思维运用于社会治理实践;围绕促进社会公平,探索培育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匹配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机制;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助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