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途客车司机加班成常态,迎春大巴让司机多赚钱让乘客更舒心

资讯 TOM    2018-03-14 14:33

无论是春运返程,还是周末的中长途出游,长途汽车依然是人们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随着长途汽车线路的不断完善,长途客车司机的待遇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很多人认为,长途客车业务量大,长途客车司机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观,其实不然。那么长途客车司机的待遇到底怎么样?对司机而言,工作是不是真的轻松又好赚钱?

长途客车司机加班是常有的事

38岁的王师傅,是一名大巴车司机,他向记者讲述了一名大巴司机的工作日常。

“我开大巴车差不多十年了,平时跑一趟长途,不堵车还成,堵车的话差不多就要三四个小时,往返一次就是一天,精神高度集中,下车的时候基本都是全身酸疼。加班也不是什么稀罕事,现在坐客车的人多,但是干这行的人少,没办法,也不能让乘客没车坐,我们就要顶上。”

据了解,国家相关规定指出,从事长途客运的驾驶员一次连续驾驶车辆不得超过3小时,每连续驾驶车辆3小时必须合理安排中途休息一次;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不得超过8小时,驾驶时间达8小时的,必须落地休息轮换;每10天内安排的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天。现在长途客运司机资源相对比较短缺,由于资源紧张,司机常常无法获得充足的休息,加班也是常有的事。

长途客车司机加班成常态,迎春大巴让司机多赚钱让乘客更舒心

据王师傅介绍,现在长途汽车司机的工资水平,一般都在五千至七千左右,相对于工作量而言,这个工资水平并不是特别高。而高强度的工作密度,比较大的工作压力,是整个行业的工作常态。除此之外,大巴司机变成“大巴专车”司机也是现在客运过程中经常面对的问题。

“有时候在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就一两个乘客,我们等也不是,不等也不是,有一两个乘客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开的是大巴专车,时间都耽误在等乘客的时候上了。”王师傅如是对记者说。

有了迎春大巴,开车、乘车更舒心

今年的春节,对于王师傅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假期。

“今年春节,我通过乘客介绍,使用了一个新的公众号工具,叫迎春大巴,我不但能看到有多少人要坐我的车,还能和使用这个工具的同行交流,真的是帮了我们司机的忙。”

长途客车司机加班成常态,迎春大巴让司机多赚钱让乘客更舒心

根据王师傅介绍,“迎春大巴”是一个为司机和乘客两方面服务的微信公众号。在迎春大巴微信公众号中,乘客一旦通过互联网购票,司机可以收到实时消息,查看客车的座位预订情况,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客车座位闲置的情况,信息的公开、透明化节省了司机等待的时间成本,避免了过多的资源浪费。同时,迎春大巴为乘客和司机提供的闹铃提醒服务,既可以防止乘客坐过站,也方便司机清点乘客,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长途客车司机加班成常态,迎春大巴让司机多赚钱让乘客更舒心

同时,迎春大巴也为司机增加了一定的收入。一方面,司机可以通过迎春大巴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接单,增加自己的收入;另一方面,司机也可以生成自己的二维码推荐其他司机同行注册,只要推荐的司机成功在迎春大巴注册,推荐人和被推荐人都能获得50元的红包,如果被推荐的司机通过“迎春大巴”接单,那么以后每次通过“迎春大巴”订票乘坐他客车的每个乘客,系统都会给你0.5元/人的提成。

长途客车司机加班成常态,迎春大巴让司机多赚钱让乘客更舒心

“我这个春节就比往年多赚了两千多块,我也推荐了我身边的几个同行使用迎春大巴,虽然还是累,但是累的舒坦啊。”王师傅说。

目前,迎春大巴正长期招募全国各地长途汽车司机加盟和市级代理商,详情可关注迎春大巴微信公众号或咨询官方热线电话了解。

除了迎春大巴对司机的福利外,王师傅也向记者介绍了迎春大巴对乘客的帮助。

“不单是司机受益,乘客也可以通过迎春大巴随时看到车上还有没有座儿,不仅可以提前订票,还能直接买保险,享受行李保障,丢行李和拿错行李的情况少多了,很多坐我车的乘客也在使用迎春大巴,在车上就能告诉家里人位置,安全的很。”王师傅说。

长途客车司机加班成常态,迎春大巴让司机多赚钱让乘客更舒心

据了解,迎春大巴也开发了交互的相关功能,通过展示乘客个人相册,基本资料和个人旅程开拓车友圈,让车程更有趣。目前,迎春大巴团队正在不断完善系统功能,预计后期还将提供“共享充电宝”等后端服务,在优化乘客的乘车体验的同时,也努力为司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让长途客车司机的付出有更高回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