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零售时代 云集品大数据助力商家升级

资讯 TOM    2018-09-26 15:50

2016年,新零售横空出世,从那时起,你会发现身边各种各样的新零售形态纷纷出现,三分像超市、三分像餐厅、三分像菜市场,还有一分像便利店。就是这个“四不像”的物种被阿里打造成名头甚大的盒马鲜生,被腾讯包装成超级物种……

云集品新零售.jpg

从过去两年阿里的战略布局看,新零售显然占据了重要位置,作为推动阿里新零售加速发展的引擎,盒马鲜生起到巨大的作用。可以说,盒马鲜生是阿里联通线上线下数据的重要场所,完成了消费者消费数据的完整画像。美国著名财经网站 TheStreet 在观察完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变革后总结:因为纯电商只占到中国 4.8 万亿美元零售市场的 15%,所以与单纯关注电子商务相比,改造实体店或许更加重要。数据咨询机构 CrispIdea 研究主管 Shejal Ajmera 也表示阿里将会通过这种做法,将剩余的85%线下销售进行线上化。

在互联网逐步释放经济和社会价值的当下,消费者的数字化程度已经越来越高。谁能将顾客的所有支付偏好、消费路径、消费习惯、会员信息、储值信息等数据全部收集,并利用大数据整合能力,将数据进一步分析、整理,谁就能做到运营、营销、服务体验等方面的优化升级。

变革已经是势在必行了,跨境电商前海云集品也正是看到了这样的零售业态的变革,开始了线下运营中心的战略布局,帮助中小型商家实现零售方式的升级,帮助商家在云端实现对消费者的可管理、可触达、可分析、可服务等大数据全貌分析。

而线下这些数据的获取,需要新技术来具体实现,让实体店可以像电商平台一样检测到店人数、体验人数、交易人数、分享人数和精准的用户画像,然后反馈到零售经营层面,提升运营效率。数字化是客流、商品、订单、支付和会员5个核心要素的数字化。这是线下改革升级中最重要的一环,这是云集品最为重视的数字化门店布局。

线上云集品有100万+商品SKU可供选择,与线下商业联结后,线上是作为线下的仓库而存在的,消费者可以在商铺里借助AR、VR等设备完成体验,选择下单,云集品会通过最近的仓库完成快速配送,这是充分发挥线下商业的体验支点作用,与商家实现销售需求的全方位满足与供应。这是云集品对人、货、场的重新组合,通过科技和数据赋能给线下商家,充分发挥线下体验支点的作用,让线上变成商家的大后方,共同实现销售与分利。

得数据者得天下的零售时代,以互利共赢的姿态为中小商家进行零售变革的升级,对用户进行云端的管理、运营、分析,留存,帮助商家更全方位的认知消费者,理解消费者,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在新零售的浪潮里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