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时代下,没有灵魂的红包只是推销

资讯 TOM    2018-09-20 14:27

多年以前,我们时常面临着出行难的困扰,路边打车的焦躁与烦闷的情绪至今记忆犹新。直到网约车的出现,出行的便利性才开始发生改变。

这一借助互联网力量的新兴出行方式,简化了叫车与支付的过程,有效的提高交通效率,满足人们对于出行更高的要求,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现如今,网约车已经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同时也撬动了一个巨大的市场。

根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显示,截止2017年底,中国网约车用户规模达4.35亿人,交易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且仍存在不断增长。消费者在经过多年的消费体验下,对于出行服务的需求已经进一步提高,他们期待着更好的出行体验以及更优惠的出行条件。

首汽携手搜狗“花式”撒红包

9月19日,首汽约车迎来三周年庆。值此期间,首汽将上线 “919五折日”活动,用户在三周年当天使用首汽约车App下单,即可享受5折优惠。首汽希望借此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且优惠的出行体验。而搜狗以自有资源帮助首汽约车实现营销裂变,最大化营销价值。

营销的本质是找对人,在合适的场景,讲正确的故事。如果将优惠劵当成故事的话,搜狗要做的就是如何找对正确的人,以及正确的场景。

商业时代下,没有灵魂的红包只是推销

首汽约车919五折日:9月17日-9月30日期间,用户可以进入首汽约车3周年活动页面,领取三周年五重大礼包,9月19日,福利再度升级,用户在919当天使用首汽约车App下即时单,即可享受5折优惠,每位用户仅限首单,50元封顶。

精准捕捉需求,找准出行用户

找对人。得益于搜狗输入法、地图和搜索等产品矩阵,搜狗能够真实了解用户习惯,精准用户画像,并以此提供个性化服务。

商业时代下,没有灵魂的红包只是推销
(搜狗输入法智能分享卡片)

以3.8亿日活用户的搜狗手机输入法为例,每天中文输入900亿次,当用户输入租车、约车等关键词时,搜狗会进行智能匹配,从而触发服务。比如,当消费者输入“我想租车”时,输入法上方会出现自动展现首汽约车的抢优惠劵提示。

覆盖出行场景,实现营销闭环

找对场景,这也是本次合作的重心所在。因为对于出行这样一个需求明确的使用场景而言,漫天发放“优惠劵”的行为并不明智,只有确切了解到用车场景,才能有的放矢。

在我们传统的印象中,出行的固定场景出现在地图、打车App当中,但其实上文所提到的交流场景也同样是一个能够很好的发现需求的地方,一个直接理解用户诉求,并匹配高关联度信息的机会。

不过,用户出行并不是单一场景,而是由多个连续的场景集成。如何跨越用户生活场景,找到消费者的需求点,将相关的时间、地点、场合等场景因素有机粘合起来,从而提供服务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是必然需要考虑的问题。

商业时代下,没有灵魂的红包只是推销
(搜狗地图开屏和活动banner)

搜狗旗下的商业产品矩阵可实现搜索、社交、资讯等多维度营销场景覆盖。在发现用户真实的出行需求后,搜狗可通过“约车、租车”等关键词,实现搜索入口的场景打通,同时输入法和地图产品也将优惠信息渗透到用户社交、出行等各个场景中,这种借由产品生态圈,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方式,更有利于广告效果的提升。

用户以老带新,实现营销裂变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消费获取信息的方式从主动逐渐转向“被动”,他们更加愿意接受大数据推荐的优质服务或者社交分享内容。在此期间,引入首汽约车优惠券,能够提高新消费群体的接受程度,同时也有利于培养消费者个性化的出行习惯。

而搜狗输入法的交流分享特性,恰恰满足这一功能点。其智能分享功能,方便用户将优惠信息分享给朋友,增强二次传播。以老用户带动新用户,扩大活动规模,从而实现营销裂变,最大化营销价值。

本次三周年的活动中,首汽约车和搜狗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看的见,且用的到的优惠,同时朋友间的优惠券分享也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互动以及感情交流,传递了欢愉的氛围。

搜狗在本次合作中,为首汽约车提供了一个全链条的解决方案,从海量的用户洞察,到精准的触发逻辑,以及多维度的营销资源矩阵,带来了立体的营销体验。对首汽约车来说,本次合作不仅带来了高质量用户群体增长,优化新老用户出行体验,同时也为其品牌建设,树立用户口碑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