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成科技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拥抱数字化人才决策浪潮

资讯 TOM    2018-09-20 15:14

 

e成科技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拥抱数字化人才决策浪潮

9月17日,万众瞩目的世界级AI盛会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旨在相应党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号召,探讨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在金融、制造、教育、交通、健康等领域如何赋能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e成科技作为人力资本领域的深度人工智能公司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分论坛,创始人兼CEO周友鸿发表了题为“数字化人才决策浪潮”的演讲,深刻阐述了对AI推动人力资本行业变革的重要洞见。

e成科技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拥抱数字化人才决策浪潮
成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友鸿发表演讲

周友鸿首先指出,人力资本行业已经出现了数字化变革的契机,主要体现在:人才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要素,整个万亿级的人力资本行业已经开始进入数字化时代,而专家+数据+AI的三驾马车,将让数字化人才决策成为新的浪潮。

谈到人与组织形态的变革,周友鸿表示:随着经济形态的转变,人与组织也呈现出新的关系:第一,越来越多个性化的求职者出现;第二,很多公司开始进入平台化状态,从“公司+雇员”转化为“平台+个人”;第三,自由职业者出现,公司开始不再以岗位定位人才,而是以任务收拢人才。

而对于数字化人才决策浪潮的根本,周友鸿指出,AI驱动HR Tech产品升级,只有一个共同的标准,即人才画像。周友鸿谈到,人力资本行业所有工作围绕的核心不是流程,也不是岗位,而是“人”。因此,所有人才决策的依据都应该是“人”,在数字化处理后就是人才画像。

完整的人才画像绝不是关于简历的罗列和描述,而是基于能力素质模型,对人才的能力、素质和性格进行解读和评分,对人才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数据化描述,可以说是职场人的“第二张身份证”。

e成科技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拥抱数字化人才决策浪潮

有了人才画像这个核心,以AI为引擎,拉动数据、AI和专家三驾马车,所有人才决策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外部招聘、内部选拔、晋升策略、薪酬策略、HR管理咨询、人才政策制定等各种实际工作场景均可以覆盖,实现内外部人才的科学配置。除此之外,AI还可以全面记录HR及其他相关人员工作过程中的各项数据,打造“CEO的第四张表”,用数字量化HR的效率及价值。

周友鸿特别指出,作为AI技术在人力资本领域的专业储备,e成科技已经精准构建四大核心数据资产,分别是人才画像、公司画像、行业画像和城市画像,从微观到宏观,不同维度的数据都可以BI图表的形式进行展现,并根据企业用户需要进行自行选择,得到不同角度的分析结果。

e成科技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拥抱数字化人才决策浪潮

值得一提的是,e成科技不仅拥有3000多家企业级付费客户,目前也与一些地方政府机构达成合作,为政府提供人才和产业相关的数据产品服务,利用大数据和AI算法对区域人才及产业现状进行分析,为地方制定人才吸引政策、调优地方人才结构等提供数据支持。

如今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人工智能连续两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其推动经济增长与时代进步的“新引擎”角色已经成为共识。e成科技作为深耕人力资本领域多年的HR Tech公司,将积极推动AI技术在垂直行业的技术落地和商业化实践,引领更多的企业及政府机构在当今人工智能时代趋势下,拥抱数字化人才决策浪潮,为触发产业变革、驱动人才升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