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年男子突发疾病,美团打车司机紧急送医

资讯 TOM    2018-09-21 09:25

近日,48岁的上海市民林先生颈部突感剧痛,随后昏厥倒地,身体开始抽搐。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家人措手不及。女儿小林数次急救报警均忙线,情急之下她选择了网约车送医。美团打车司机王师傅接单后发现情况紧急,在安全驾驶情况下尽最快速度紧急送医,最终节省出宝贵抢救时间。目前,林先生已无大碍。

父亲突发中风,女儿紧急求助网约车

“现在情况很危险,请抓紧把他送到医院!”电话里急促的声音、因疼痛不住叫喊的父亲、后座上有些慌乱的一家人……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将近一周,但王师傅还能清晰回忆起当时情景。

上周五10点55分,他接到了这单前往医院的订单。王师傅回忆,“当时自己也没多想。” 就在他即将达到上车地点时,接到了乘客小林的电话。小林说自己父亲突发疾病,行动困难,希望王师傅能把车开到小区里面。王师傅听到对方语气急促,急忙将车开到楼下。

小林回忆,发病前一天,父亲就觉得肩膀疼,当时以为是简单的落枕。谁知道第二天父亲疼痛加剧,“上半身无法用力,坐在椅子上时还出现了抽搐、嘴唇发紫和晕厥的情况”。医院朋友初步怀疑是中风,需要立刻去医院抢救。

其间,她拨打了两次120,但都是人工语音提示忙线。眼看父亲越发痛苦,她只好转而求助美团打车。被搀扶中,小林父亲面部痛苦无法独自站立。一家上车后告诉王师傅,耽误治疗可能会半身瘫痪。王师傅不敢耽搁,立马出发前往闵行中心医院,距离出发地车程近3公里。

路上,王师傅发现林先生脸上痛苦加重,还不时疼出声音。出于对当地路况的熟悉,王师傅注意到前方一处路口,“单行道没车,能节省七八分钟。”

司机紧急送医,患者获救有惊无险

听到乘客呻吟,他果断调转方向盘。单行道没什么车。王师傅凝神聚气,暗暗提速,安全驶过一小段单行道,把乘客送到了医院急诊抢救通道。医生和护士已经带着担架守在门口。王师傅刚将车停稳,医护人员就已经将病人带进了抢救室,他也长处了一口气。

事后,因违反交通规则,他被处以扣3分并罚款200元。王师傅说当时并没有考虑处罚的事,只想着救人要紧。“不管有没有处罚,在保证安全情况下,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像这次一样,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昨天,记者了解到,林先生确诊为颈椎间盘突出颈痛,经治疗,目前已经可以正常行动,仅需要定期牵引。据悉,美团打车平台得知此事后,也给予了王师傅表彰和现金奖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