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一双合适的鞋到底对老年人有多重要

资讯 TOM    2018-11-26 13:08

11月18日,足力健老人鞋联合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在人民日报社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首届中国老年足部健康高峰论坛。据现场公布的《中国老年群体出行与足部健康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当老年人在面对足部不适时,更换鞋子是他们的首选。为什么老年人第一时间会这样选择?鞋子到底对老年人有多重要呢?会上,心理学、足踝科、运动医学的权威专家们给出了解释。

保障老年人运动不受影响给予老年人身心安全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胡跃林指出,老年人的运动和健康水平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说老年人都在家里不走出去、不参加运动,他的健康水平就会下降。那走出去就必须穿一双合适的鞋,而且安全是第一位的。

对此,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心理分会秘书长杨萍也从老年心理层面,深入谈了鞋子的重要性。在我国这样一个老龄化社会中,高龄老年人越来越多,跌倒是一个特别严重的问题,甚至涉及到生命存在的质量,所以鞋不仅是一个适老化的产品,给予老年人的更是一种从生理到心理的安全感,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能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预防老年人足部不适辅助老年人足部保健

北京大学附属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医学会足踝学组副主任委员武勇也指出,老年人的很多足部疾病根本不需要做手术治疗,所以日常的足部辅助保健就很重要了。尤其是鞋作为一种最基础的辅助器械,可以帮助老年人预防足部不适或者足部疾病往严重事态发展。

而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刘雷也解释了鞋的重要性。他在接诊病人的时候,除了用药、做理疗外,我都推荐我的病人穿一些舒服的鞋,建议最多的就是穿足力健老人鞋帮助足部保健,经病人反馈,效果真的比较不错。

同时,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关节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桑志成也对足力健老人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自从应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先生邀请,加入足部科学研究院以来,参与了很多具体的工作,包括问卷,鞋的设计建议,包括科普的一些知识等等,我认为作为一家专业做老人鞋的企业,足力健老人鞋不只把关注点放到老人鞋产品上,而且对老年的健康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我们也非常感动。

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对此表示,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人的健康需求也不断在提升。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足力健老人鞋致力于老年人足部健康的研究和专业产品的开发,未来,也将在老人鞋这个行业里起到正面的示范作用,科学化的研究产品,科学化的营销,科学化的满足老年人的穿鞋需求,帮助老年人解决出行难题,真正为老年人的健康晚年生活做一件好事。

揭秘!一双合适的鞋到底对老年人有多重要
张京康与特邀嘉宾、专家团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