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启动爱心助考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19-06-04 11:52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高考是万千考生敲开梦想大门的必经之路,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即将踏出人生中的重要一步,为通往理想的未来生活奋力一搏。作为进入大学的重要门槛,高考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更是牵动着每位考生、每个家庭的心,助考生一臂之力,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心愿。

令人关注的是,今年的端午节假期为6月7日至9日(周五至周日),恰逢全国高考,这无疑给考试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带来了莫大的压力。过去考点集中,公交车和校车能承担主要运力,但是随着考试改革,很多城市考场分散,距离跨度大,考生纷纷选择私家车和出租车出行。但高考期间用车需求剧增,出租车运力明显不足,上海市曾经出现提前一星期四大出租车公司预约车辆全部订满的情况,尤其是今年高考撞上了端午小长假,出行需求也会进一步激增。

网约车作为承担城市公共交通运力的重要出行载体,在高考期间自然是必不可少,随着高考临近,各大网约车平台也纷纷启动了助考保障方案。

记者近日获悉,为帮助高考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曹操出行在全国多个城市启动了“爱心助考”活动。此次助考活动将覆盖苏州、昆山、兰州、天津、长沙、常德、太原、西安、重庆、广州、北京、哈尔滨、深圳、大连、南京、郑州、武汉、东莞、宁波等城市,6月7日至6月8日这两天,高考爱心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将分布在指定考点周边随时待命。

曹操出行启动爱心助考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自成立以来,曹操出行已连续三年在高考期间提供送考服务。为了给高考考生提供更多便利,保证他们能及时顺利进入考场,承担高考接送服务的司机都是从曹操出行司机队伍里优中选优的。部分城市还在考点或社区周边设置了补给站,为考生发放助考能量包,为考生加油打气。

东莞的曹操出行司机宋师傅今年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表示自己的孩子今年读高二,明年也将走进高考考场,提前来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与送考的流程。“高考是孩子们人生的重要时刻,我们希望尽到我们的力量为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更安心地投入到紧张的考试中。”宋师傅说,其他方面帮不上,但能以这样微不足道的方式来献爱心,感到很有意义。

曹操出行启动爱心助考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悉,曹操出行的主力运营车辆为吉利帝豪EV纯电动汽车,不限号不限行,舒适静谧,真正保证为考生提供安静贴心的环境。与此同时,曹操出行方面还给出温馨提示,为进一步给考生创造更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端午节及高考期间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希望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非送考车辆尽量绕开考场所在路段,行车途经考点所在路段尽量不鸣喇叭,最大限度降低噪音影响,让考生们安心投入到考试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