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谷坊立业燕麦 41度梦想成长新的粮食增长极

资讯 TOM    2019-06-27 17:57

2019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严格保持耕地节约集约用地”。

在我国,像水稻之于南方、麦子之于北方一样,燕麦是国家级贫困县内蒙古武川最为重要的主粮依赖。千百年来,武川人一年到头一日三餐几乎都有莜面(燕麦的一种)。

凭借一棵燕麦草在武川立业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燕谷坊集团从市场需求出发,依靠“小微订单农业”,扩大了武川县的整体燕麦种植面积,增加了燕麦产量,直接促进当地燕麦种植面积呈几何级增长。如今,燕谷坊集团自有燕麦种植基地达到13.2万亩。

燕谷坊立业燕麦 41度梦想成长新的粮食增长极

让燕麦焕发新生

燕麦既是武川人的主粮,更是绝大部分人的健康杂粮。

让燕麦走出去!燕谷坊集团赋予了武川燕麦新的展望和使命。燕谷坊先是自主研发了“双涡流研碾”及“裸燕麦分层破壁”创新工艺,解决了裸燕麦全谷物加工技术的难题,实现精准加工。而后,作为全谷物行业的领军者,她以国人新主粮燕麦胚芽米为产业支点,立足我国全谷物产业链的价值开发。

燕谷坊立业燕麦 41度梦想成长新的粮食增长极

2019年,燕谷坊藜麦肽、燕麦β-葡聚糖益生菌、全谷物能量棒、全谷物饼干等全面上市。根据燕麦的特性、营养成份及适用人群,逐步形成了以“纯粹本味全谷休食系列、燕麦全谷easy食系列、燕麦源养护肤系列”为主的燕谷坊产品体系。

燕谷坊立业燕麦 41度梦想成长新的粮食增长极

在致力于粮食安全的发展道路上,燕谷坊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燕麦精神为驱动,先后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科技大奖。

燕谷坊集团秉承“一手农民 一手市民”宗旨,形成的“武川模式”展示了小农户是实现粮食安全的关键。燕谷坊还以每年固有的订单签约节和燕麦文化节,来切实改善小农户的生产生活环境。

荒漠化治理展现企业责任

武川地不肥沃,雨水不多。但上帝关上了门却打开了一扇窗子。生长在这里的燕麦,具备耐寒、耐旱、耐土地贫瘠、耐适度盐碱等特点,且成长用水量远少于其他作物。

十年如一日,燕谷坊是一支活跃在北纬41度荒漠化防治的重要力量。它以燕麦农作物构建了中国裸燕麦产业经济示范带,打造了祖国北疆生态屏障亮丽风景线。

因为燕麦发达的根系,能固结沙粒。收割时,燕麦根系留在土中,转化成有机质,进一步聚沙成土,从而将沙漠还原成良田。

国家层面也表示出了肯定和认可。早在2015年10月,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正式批准燕谷坊集团设立“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燕麦产业基地”。

2015年11月11日,在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燕麦产业基地成立仪式上,燕谷坊集团董事长兼CEO何均国表示,燕谷坊集团全力构筑中国裸燕麦产业经济示范带,以生态梦托起“农业梦”、“中国梦”,为沙漠多一份绿洲、为国家多一亩可耕作土地!

燕谷坊立业燕麦 41度梦想成长新的粮食增长极

2017年9月,燕谷坊集团董事长兼CEO何均国与来自196个缔约方国家的治荒代表参会,共同出席了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共商全球防治荒漠化大计。

正是这年复一年的耕耘和坚守,北纬41度燕麦种植面积成倍增长,“燕麦摇铃、白浪千顷”,巩固了武川县的粮食种植面积。

进入新时代,燕谷坊集团将不忘报国志、怀揣造福心,把国家粮食安全担当托起肩上,扎根大地,以汗水和泥土的芬芳,继续书写国人吃饭问题的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