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软科技半年报:金融科技战略持续落地 营收实现快速增长

资讯 TOM    2019-08-22 14:17

8月21日晚,上市公司华软科技(股票代码:002453)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5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79.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9万元,同比增长13.5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4亿元,同比增加214.94%。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受益于持续推动金融科技战略及相关业务的落地发展,加强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公司正快速成长为我国金融科技创新的领先企业。

金融科技战略升级,聚合产融优势凸显

华软科技(002453.SZ)所聚焦的金融科技业务,携华软集团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十年积累,整合了金融与产业两大垂直领域的科技力量,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分布式等新技术,自主研发新一代技术平台,构建“简云生态”。公司专注于银行和企业两大行业市场,提供各类创新的解决方案,构建产业和金融深度融合、开放创新的新模式,在互联网商业环境下助力银行和企业建立新的业务场景、新的经营模式和新的服务能力,助力金融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产融共赢。

新一代银行解决方案全面推出,助力数字化转型

今年上半年,华软科技(002453.SZ)推出新一代银行解决方案QloudBank4.0,为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架构和系列解决方案,支持银行建设敏捷化、弹性化、差异化、精准化的创新服务能力。其中,华软科技的敏捷银行解决方案可帮助银行轻松进行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打造端到端的IT敏捷交付能力,快速支持业务创新。开放银行解决方案通过共享API、共享金融数据,将银行的产品和服务能力对外开放,无缝融入各类业务场景,打造共生共存的数字金融生态。乐高银行解决方案采用分布式架构,支持银行像搭积木一样快速组装业务应用,赋能银行的应用创新。智慧银行解决方案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帮助银行清晰透彻地感知客户需求、识别客户模式,为个性化资产配置和智能营销奠定基础,实现实时数据驱动的管理和服务。

此外,公司还利用在农信领域的丰富经验,针对我国农信系统的IT状况和发现需求推出了“数字农信大平台战略”,发挥省级联社在数据、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支持省联社建设分布式架构和智能大中台,建立多法人模式的科技创新机制,实现省联社的生态构建和科技赋能,同时支持下辖各级农信社和农商行的业务创新和个性化发展,助力我国农村金融机构把握机遇,走向数字化发展的快车道。

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正深刻改变着用户的金融消费行为和习惯,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华软科技推出的新一代银行系列解决方案QloudBank4.0,已在贵阳银行、新疆银行等多家银行客户落地应用,为客户的转型创新提供高效的科技支撑。

企业供应链业务加速推进,打造发展新模式

在企业供应链业务方面,公司采用区块链、分布式等新技术自主研发的智能产融平台——简链,可实现企业开放共享和随需而扩的区块链应用架构,为企业提供客户识别、全渠道营销、供应链金融、征信、产品溯源等服务。简链平台无缝对接金融机构和高成长企业,将供应链金融服务嵌入到业务场景中,构建M+1+N的供应链金融新模式,即1个平台,“M”个资金提供方,为“N”个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公司简链平台已在山东胶州等地推广应用,协助建设胶州市产业供应链平台,完善供应链服务体系,促进本地产业集聚,推动产业链和价值链向高端迈进,打造全国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基地。

公司为企业提供的移动化解决方案,包含企业移动应用开发、安全管控、产品供应及全生命周期的维护服务,以O2O2O的专属服务模式,贴身服务于互联网、新零售等高成长企业。公司的企业移动化解决方案中心(ESC)实现了北京中关村科技园、望京科技园,上海张江科技园、虹桥科技园以及杭州未来科技城、成都天府软件园、苏州工业园 7 家 ESC 的运营投产,服务企业客户超过 1000 家,增值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同时,公司正布局筹备的西安、宁波、大连等地的ESC中心,也将为后续业务增长带来更大空间。

当前,我国金融科技市场创新活跃,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科技对于金融的促进不再局限于基础和浅层次方面,“金融+科技”的融合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华软科技把握时代机遇,聚焦金融科技,持续推动战略升级,为银行及企业的转型创新提供有力支持和科技赋能。公司聚合产融、构建生态的服务优势逐渐凸显,逐步迈向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