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之助:助力情感咨询行业发展,打造行业尖兵!

资讯 TOM    2019-09-24 15:34

金秋九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心之助情感咨询师学员毕业典礼-北京站,于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沈阳多地的情感咨询师学员们在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顺利毕业的学习成就。

回顾过往的学习、成长和实践,作为咨询一线从业者的心之助,我们一路见证了情感咨询行业展现出的多彩而强劲的生命力。

截至2018年底,有超过10W人次的来访者通过心之助平台预约情感咨询或心理咨询,超过50个城市近300名的资深咨询师入驻平台,也培养了600多名专业的情感咨询师,旨在帮助希望成为情感咨询师的人们实现他们的职业梦想,让更多遇到婚姻情感问题的夫妻获得专业的帮助。

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特意为即将走上情感咨询行业的新人们,举办了这次非同一般毕业典礼的典礼。

心之助:助力情感咨询行业发展,打造行业尖兵!

图注: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的联合创始人、首席讲师卢悦

毕业是一个咨询师新的起点

典礼开始前,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的联合创始人、首席讲师卢悦老师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咨询师经验,表达了对毕业学员的殷切希冀。

卢悦老师表示:“特别开心,今天能够在这里和大家欢聚一堂,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学习,恭喜你们毕业了!这意味着在这一行业有了更加新鲜血液的注入,也意味着在守护国人情感心理健康的队伍中又多了一只专业化的队伍。取得证书是一个咨询师的开始而非结束,从一个执业的情感咨询师到一名被行业认可的大咖咨询师还要有很多准备。

咨询师是个终身成长的职业

为了让大家真切的体会到咨询师的体验,卢悦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戏剧治疗的体验活动,通过活动让咨询师亲身体验了在咨询师里究竟应该如何应对来访者。

卢悦老师强调,情感咨询师知识的学习是为了能够准确的鉴别咨询中遇到的各种模式,但这只是成为大咖咨询师的知识积累,咨询师是一个非常需要时时刻刻都要保持成长意识和成长速度的职业。你必须不断成长,不断在生活中实践,你不成长,实践不足,就很难帮助来访者。

人心最难医,这是一门研究人性和帮助人成长的艺术。首先要帮助的人是自己,这也是这个行业对咨询师要求一定要做成长体验和接受督导的原因。希望到场的学员都能牢记这一点,终身的成长和实践,自助并且助人,获得幸福生活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幸福。

心之助:助力情感咨询行业发展,打造行业尖兵!

图注: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的联合创始人赵悦辰

卢悦老师的分享过后,心之助女性情感平台的联合创始人赵悦辰,站在行业的高度带着即将展翅的“雏鸟”们进行了展望。

情感心理咨询行业现状

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的联合创始人赵悦辰说: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必然离不开市场的需求,根据《2018年心理咨询行业人群洞察报告》显示,2018的年度人均心理咨询花费相比2016年增长近28%,达到人均5913.56元/年。

而在2017年《中国情感婚姻与家庭心理服务消费行业发展报告》数据中显示,中国约37亿个家庭,面对恋爱挫折、婚姻动荡、离婚率升、家庭暴力、青少年成长问題等心理问题现象,急需婚姻家庭方面的专业咨询人员帮助。中国情感消费的潜在用户规模达9亿人,婚姻情感咨询师的职业缺口在40万以上,

在两组数据的勾勒下,不难看出情感和心理属性对于中国情感心理行业的重要性。也不难看出中国情感心理咨询行业还是一片蓝海,而这片蓝海对于经受过情感咨询和心理咨询训练的人才是极度渴求的。

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的联合创始人赵悦辰还表示:情感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程度与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成为一名情感心理咨询师除了让自己获得个人成长,收获情感幸福之外,也承担了一份帮助来访者获得幸福的责任。可以说我们的越专业,来访者收获幸福的可能性就越高。

为此,希望大家记住身上的这份责任,在接下来的咨询实习期内,努力精进积累经验,帮助到更多的人。

心之助:助力情感咨询行业发展,打造行业尖兵!

图注: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情感咨询师学员结业授证

在赵悦辰老师发言过后,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的联合创始人、首席讲师卢悦老师为情感咨询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情感咨询师中级班学员代表周蓉西发表了讲话。

成就最爽的人生体验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是我35年的人生中最爽的时刻,作为一名单亲妈妈,我从没想过自己也可以活得如此灿烂,曾经经历婚姻失败的我抑郁过也挫败过,直到有一天我有幸阅读到了卢悦老师的文章,就像黑暗中突然亮起了明灯,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我疯狂的阅读了卢悦老师的所有文章,以及报名了情感咨询师班的课程,自那以来的半年时间,我的蜕变让所有人为之惊艳,从终日混混度日到面对未来再也不会再迷茫与不安,是心之助在我的内心深处根植了一股自内而外生长的力量,带领我走出黑暗,找到光明,现在的我爱自己也爱他人,爱光茫四射、魅力无限的自己,也爱愚蠢犯傻,无能弱爆了的自己,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我,真实又可爱的我,我觉得在座的每一位都是超级幸运的人,能够在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遇到心之助,心之助就像我们人生中的地图,他带给我们改变,带领我们成长,教会我们睁开眼…

心之助:助力情感咨询行业发展,打造行业尖兵!

图注: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情感咨询师北京站学员合影

找对了地图,就没有你得不到的幸福,祝我们大家都能面对现实,心想事成。

毕业典礼在优秀学员的分享,以及现场抽奖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

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衷心祝愿,雏鸟们展翅翱翔,能够以专业、专心、专注的职业态度帮助到更多家庭收获真正的幸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