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期间,我们普通人可以做些什么?

资讯 TOM    2020-02-18 16:46

今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让我们所有人既担心又将心凝聚在一起!国家在紧急调动资源应对疫情,那么,我们普通人除了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之外,还可以做些什么呢?

  1. 知识武装自己,不轻信谣言

疫情当前,越是紧要的时刻,越是要客观冷静,我们在全面了解疫情的同时,也要学会分析和辨别信息的可信度。

想必大家一定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讲吃某种东西可以抵抗病毒的文章,又或是一些为疫情加上迷信色彩的描述等等,对于这类来路不明的信息,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可以在政府的辟谣平台进行查找,做到不轻信传言,不传播谣言。

疫情期间,我们普通人可以做些什么?
  1. 不聚众,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防控疫情最好的方法就是阻止病毒传播,不聚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公共场所都已限制营业时间,我们个人也应做到不聚众,不侥幸,每一次出行,提前规划行程,佩戴好口罩。

《阿甘正传》里有一句台词“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把更多的时间用来提升自己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1. 注意清洁,加强个人防护

这一次的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更深刻的意识到,个人卫生防护的重要性。

目前已知病毒的传播方式有三种: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通俗一些来说就是患者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直接或间接感染他人。

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卫生防护,除了出行戴口罩之外,还应做到尽量不碰公共用品,勤洗手;不用手碰口腔、鼻腔、眼睛等有粘膜的部位,避免接触传染;每日保持充足的饮水和睡眠,提高抵抗力。

现在中国邮政与TOM集团携手呈现的邮乐网(ule.com)已经上线“勇战疫情,携手同行”限时优惠活动,购买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都可以及时送达。

疫情期间,我们普通人可以做些什么?
  1. 心怀感恩,略尽薄力

漫长的抗“疫”岁月里,最美的身影就是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逆行者”,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交接使用,救援工作仍在紧密的开展当中,我们每个人都感受的到全国人民心在一处,共同克服困难的毅然决然,尽管远离前线,我们也应当怀着一份感恩之情,予智予力。

即使是这春寒料峭之时,生活还是要继续,远程办公成为了很多企业的主要复工形式,TOM企业邮箱在微信随心邮限时开启“签到打卡”、“健康上报”功能,助力合作伙伴在疫情期间体验更加高效的办公方式,联系TOM企业邮箱客服即可开通。

疫情期间,我们普通人可以做些什么?

相信我们的国家,黎明的曙光就在我们前方!

 【原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