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 险企抗疫行动持续升级

资讯 TOM    2020-02-25 11:12

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为了做好保险保障工作,国内保险业的抗疫行动也在持续升级。各人身保险公司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主动扩展保险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和赠送保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支持和有力保障。

2月15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经有35家人身保险公司在不增加保费的情况下,将400余款的意外险和疾病险责任范围,扩展至包含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伤残和重疾的赔付。74家保险公司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疾控人员赠送意外险、定期寿险等多种保险保障,总保额约9万亿元。

积极驰援一线 展现社会责任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保险业协会统计,截至2月19日,保险行业捐款、捐物总额达3.15亿元,其中直接捐赠湖北(含武汉市)的款项和物资超过1.72亿元。关键时期,险企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调动资源,为前线人员捐款捐物捐保险,做好医疗健康、保险保障服务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比如,中国平安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中国人寿向一线新闻工作者捐赠新冠肺炎专项保险;中宏保险携手股东宏利金融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献300万元现金及医疗物资,定向支援奋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爱心人寿第一时间调集订购医用手套、口罩、消毒液等紧缺医用防护物资星夜驰援武汉……

无论是捐款、捐物、筹集医用防护品,还是为一线人员捐赠保险,都展现了险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与力量。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人民的生活节奏,要早日结束这场疫情,个人、企业以及政府的行动缺一不可。

明确服务要求 缓解群众后顾之忧

资料显示,疫情发生后,银保监会迅速行动,短时间内出台了多项金融支持政策措施,对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强化金融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推进各保险机构对感染新冠肺炎或者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应赔尽赔快赔。积极拓展保险产品责任,降 低理赔标准。积极向重点物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涵盖安全生产、新冠肺炎感染的风险保障产品。

多家险企积极响应银保监会提出的扩展产品责任等方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保险服务工作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作用。

以中宏保险为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扩展七款意外伤害险产品的保险责任,承担新冠肺炎身故/全残保险金的赔付。与此同时,向全体持有一年期以上产品的新老客户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ICU康复支持。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在康复出院后可通过MDT多学科专家会诊获得转移康复指导意见,若客户选择不使用MDT服务可获得最高10万元ICU康复津贴。

除了扩展保险责任,险企理赔业务也在积极开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专属保险赔付已超5000万元。

这些都是险企抗疫行动的缩影。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2月15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下一步将会继续支持并鼓励保险公司对现有产品扩展保险责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相关保险产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和监管力度,督促保险公司将承保理赔服务落到实处。同时,推动行业产品创新发展,不断丰富保障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供给,缓解群众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