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教育投资风向标,豆神大语文助力传统教培机构转型

资讯 TOM    2020-06-30 13:30

全球性疫情让线上教育逐渐成为学习模式新常态,5月之后全国疫情得到有力防控以来,线下教育需求不减反增,两种教育形态的角力之间,传统线下教培机构转型迫在眉睫。就投资而言,教育是一个需求刚性的行业,但找准市场切入点才能让投资者入场就把握竞争优势。教育投资从来不是一个短期的投机行为,而是一个较为长期的学习与成长的过程。它既可以带来经济上的长线回报,也让我们学会合理判断和适当取舍。

豆神大语文作为上市公司立思辰(SZ300010)旗下优质教育品牌和大语文教育体系开创者,品牌口碑领先,2020上半年凭借成熟的OMO线上线下融合型模式,为传统教培机构在特殊时期转型提供了精准的解决方案。

线上学习反馈不一,线下授课依旧是主流选择

从一月底疫情爆发到六月疫情防控稳定,线上学习历经五个多月的时间逐渐常态化,但教学质量的反馈却褒贬不一。在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春季中国学校在线复课效果评估专项调研报告》中,有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线上教育效果预期不如学校正常教育。

根据地方媒体广州日报对“抗疫期间小学生居家线上自主学习状况的家长调查”的报道,”69.67%的家长认为孩子在家的学习效率一般,甚至有15.01%的家长认为孩子居家学习效率很低“。河南商报的报道中同样显示,”疫情过后,选择线下培训机构还是主流选择,占比52.37%,而愿意选择纯线上的家长,只占到4.51%。“

我们发现,即使线上教育常态化,线下授课依旧是中国家长信任的学习场景,并且伴随网课弊端爆发显现,线下授课的需求也持续走高。

小型机构难以存活,何处安放线下教培需求?

但与家长迫切的线下教育需求相对应的是,疫情期间中小型教培机构”倒闭浪潮“。根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4月公布《疫情期间培训教育行业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许多培训机构都面临严峻挑战,其中必须租赁校区开展教学的线下培训,成为受疫情冲击最大的领域。

即使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稳定,但长期收入下降和经营停滞造成的资金周转不灵,导致不少机构关闭教学点,中小机构纷纷倒闭退出市场,家长因退费纠纷而向培训机构维权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经此一“疫”,稳定性变成家长选择培训机构的标准之一,唯有大品牌且具备灵活运营能力和授课场景的教培机构才有长期生存发展的可能,线上线下融合型模式成为传统教培机构转型方向。

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新常态,OMO如何平稳落地?

疫情波动之下,传统教培机构再一次重新审视线上与线下的关系,可以肯定线下线下融合型模式将成为教培机构新常态,OMO转型之路势不可挡。豆神大语文副总裁金鑫曾对媒体表示,“新的技术带来新的应用场景,新的需求催生新的产品优势,结合原有的产品迭代和服务升级,从而创造出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大规模的产品赋能,这就是OMO模式的具体体现。“

豆神大语文作为立思辰(SZ300010)旗下语文教育品牌和大语文教育体系开创者,以前瞻性的行业视角提前完成了技术沉淀和模式储备,2020年3月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正式升级OMO双轨支持体系,启动全国融合型校区业务模式。线下实体班课、线下双师课堂、线上双师课堂三种融合型模式,灵活地为盟校和投资人提供了稳健的盈利保障。

2020年教育投资风向标,豆神大语文助力传统教培机构转型

豆神大语文独创的“OMO双轨服务支持体系”,秉承“全国一盘棋,加盟直营一体化"战略服务思想,双轨(运营线+教学线)支持轨迹通过线上、线上多场景培训方式,帮助校区完成从初创期到成熟期发展的全程扶持和指导工作,目前豆神大语文全国盟校超过500家,实现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全覆盖。

2020年教育投资风向标,豆神大语文助力传统教培机构转型

在疫情倒逼之下,仅仅依靠线下授课的传统教培机构难以存活,但家长对线下授课模式依旧存在大量需求,OMO线上线下融合型模式将成为新常态。豆神大语文积极探索科技赋能教育的创新模式,为传统教培机构在行业特殊时期转型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目前面向全国开展加盟业务,愿携手优秀合作伙伴和投资人领航大语文赛道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