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 让金融科技在“内循环”格局下发展行稳致远

资讯 TOM    2020-09-28 13:24

作为“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的主论坛单元,“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于9月26日拉开了帷幕。本次会议以“危机中育新机 变局中开新局”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双循环经济新格局”以及“金融科技创新驱动消费金融新模式”等热点话题,来自国内外政、商、产、学、研等数十位嘉宾,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作为“科创金融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主题论坛的演讲嘉宾,发表了题为“内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指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必然选择。“内循环”重点将围绕消费、制造、科技、投资、服务、金融六个方面的进行,这其中,消费、科技以及金融的“内循环”均与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休息相关。因此,金融科技行业尤其要顺应“内循环”的发展新格局,在规范化发展的新周期中,抓住重大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为服务好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金融良性循环,建设普惠金融新生态作出应有的贡献。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 让金融科技在“内循环”格局下发展行稳致远

发展金融科技是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必由之路

林建明指出,过去五年,随着各类监管政策的出台与明确,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从过去的“无序竞争”到“去伪存真”再到“回归本源”,已经进入到了规范化发展的新周期。他表示,近期在和行业从业者交流时发现,诸多企业包括萨摩耶数科在内,都意识到了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优势和机遇。不断升级公司的“核武器”,与国家政策一起发力,用金融科技的力量推动国内消费的增长,将成为萨摩耶数科及诸多金融科技企业顺应的“大势”。

与此同时,作为大的消费金融体系中的一环,消费金融业务对科技服务能力的需求,无疑也迎来了巨大的增长空间。新格局下,提升金融科技能力已成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必由之路。事实上,金融服务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对科技能力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金融机构需要科技重塑业务模式、重塑用户交互;金融领域蕴藏着的“黑天鹅”、“灰犀牛”的风险,需要科技手段来“熨平”;激烈的市场竞争,需要通过科技赋能来实现运营的差异化,而金融机构在创新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中所遇到的获客、风控等痛点问题,更需要拥有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互联网技术的企业为其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数字科技服务,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改善用户体验,并逐步建立起适合自己的风控能力。

为此,林建明认为,持续专注自主研发实力提升、加强技术能力创新及科研人才储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是能够让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行稳致远的唯一选择。

林建明表示,萨摩耶数科始终将“终局思维”作为其公司的发展理念。正是因为坚守这种“终局思维”,让萨摩耶数科在过去五年中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通过持续的科技赋能和打造开放金融生态,实现了从早期单点技术服务到现在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真正构建起了一道道技术壁垒。而这种将数字科技化于无形,赋能更多的行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也将成为促进“内循环”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力量。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 让金融科技在“内循环”格局下发展行稳致远

深入解读“F·I·R·S·T”战略内核

作为一家以AI为驱动的金融数字科技公司,萨摩耶数科近日刚刚完成品牌升级,并首次对外公布了“F·I·R·S·T”战略。

据介绍,该战略主要包含“Flow”开放融合、“Intelligence”人工智能、“Risk”数字风控、“System”系统生态、“Technology”科技驱动五个方面。

“开放融合”是指萨摩耶数科通过其开放的流量经营能力,突破金融科技时代的第一道关口,更好地将技术能力与金融业务进行融合,从而打造开放的智能获客、营销、运营、服务工具体系。

“人工智能”是萨摩耶数科业务得以开展的核心引擎。通过提升数字科技对金融业务的赋能价值,释放出更多金融创新的活力与无限应用的潜能;

“数字风控”是萨摩耶数科业务安全运营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更稳固、灵活、智能、全面的风险管控能力,帮助更多金融机构做好风险管理,为金融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系统生态”是萨摩耶数科风控能力的承载平台。通过利用多项标准化、定制化特色系统,不断构建与完善基础设施、云平台建设与服务,提升金融机构产能与运效,实现金融行业创新发展新生态。

“科技驱动”是萨摩耶数科的立身之本。该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将科技视为长远发展最重要的资本及核心驱动力,持续专注自主研发实力、技术创新能力及科研人才储备,开创金融科技新未来。

林建明在向与会嘉宾介绍该战略的含义时表示,萨摩耶数科致力于通过该战略驱动构成的有机整体,将数字科技化于无形,温暖金融润于无声,基于自身强大的科技硬实力,通过to B端品牌无域科技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专业的数字科技服务,真正将金融科技应用到业务各流程中,提升运营环节的效能,让信用优质的年轻人享受到更普惠、更优质、更温暖的金融服务,让每一位用户感受到金融的温暖,真正实现用科技为金融带来全新的服务价值和用户体验,与金融机构共同打造一个更温暖公平的消费金融大生态,为整个行业的智能化、互联网化、数字化的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