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湾宜兰县海域发生5.8级地震,福建厦门等多地震感明显

资讯 TOM    2020-12-11 11:57

据相关报导:12月10日21时19分,在台湾宜兰县海域(北纬24.74度,东经121.99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福建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亦有明显震感。

台湾市民的真实反馈:“刚刚地震了!我住13楼,家里晃得好厉害,灯都在摇!”

学生狂奔下楼避险,全岛震感明显,福建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亦有明显震感。

台湾宜兰县海域发生5.8级地震,福建厦门等多地震感明显

本次地震是否会有余震?

地震测报中心陈国昌主任表示,除了台湾最南端、恒春这一带没有感受到地震外,台湾其他地区几乎都是有感受到摇晃。至于会不会有余震?若此次为前震,不排除还有超过规模6.0级的地震,此次能量释放还是有点不足,但未必在今天或明天释放掉,是这个地震引发附近构造的破碎产生,才会有更大地震接在后面,会在一周内密切监测。

地震发生时如何紧急避险?

1.在室内环境下,如果室外较为空旷,可以抓紧时间冲出去。在楼房无法快速到户外,应充分利用室内三角空间。

2.在避险时尽量下蹲或俯倒式,使自己的身体缩小到最小,用物品保护头部胸部及面部。

3.在室内要避开墙体薄弱的位置,如楼道、楼梯口、阳台、外墙、窗户附近,尽量靠柱子和承重墙。在商场、剧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建筑物跨度大,注意避开广告牌、吊灯和高大不稳定的物体。【原创】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