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尔茨海默病发病阶段与tau蛋白有关,而非β淀粉样蛋白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7 11:58

 

阿尔茨海默病发病阶段与tau蛋白有关,而非β淀粉样蛋白

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观测首次证实了,脑干中tau蛋白的沉积与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特有的神经生理学过程有关系。

研究于去年12月8日发表在《JCI洞察》上,标题为“Early brainstem [18F]THK5351 uptake is linked to cortical hyperexcitability in healthy aging”(健康老年人早期脑干[18F]THK5351摄取与高皮质兴奋性有关),通讯作者为GIGA回旋加速器体内成像研究中心的范德维尔(Gilles Vandewalle)。

在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前阶段,即当大脑发生细微变化但无法观察到任何认知症状时,大脑皮层会呈现短暂的高兴奋状态。本次研究结果表明,tau蛋白在脑干(其聚集的主要部位)中数量的增加,与更高水平的皮质兴奋性特别相关,而研究人员没有观察到其与上皮层β淀粉样蛋白数量的显著关系。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