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新冠病毒疫情接种工作已启动

资讯 TOM    2021-01-14 11:27

我国多部地区还在遭受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侵扰,各行各业也是受到巨大的影响,同时也对大家造成很多不便,目前,我国正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正式启动,主要是一线市场监管人员、人民医院防控救治一线人员等,可取号排队接种。

我国新冠病毒疫情接种工作已启动

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呢?

我国接受紧急接种的高风险暴露人群中有6万多人处在赴境外高风险地区,接种疫苗的人感染的风险要相对于小一些,接种疫苗后可刺激机体抗新型的免疫力,疫苗肯定是有一定的好处。

哪一些人不适合接种疫苗呢?

不适合的人群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于发热、感染等疾病的患者,患有严重的肝肾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患者都不符合注射疫苗的人群。

注射新冠状疫苗注意事项:

1.不可以饮酒、喝咖啡、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需要多饮水,防止过度劳累。

2.接种过后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头疼、发热、咳嗽、腹泻、食欲不振等。

3.接种疫苗之前尽量不要空腹,接种完需要原地观察30分钟可离开,回家后出现不良症状,报告接种点工作人员,及时就医。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所以,大家接种疫苗后仍然需要做好疫情防护,仍然需要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等,有条件接种疫苗的尽量接种,减少感染的风险,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