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诚集团韦杰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升华特色小镇之“魂”

资讯 TOM    2018-01-31 18:09

“我是战斗在第一线的战士。我经营、关注最多的是城市的发展,所以我在中国做了很多新型城镇化的规划。用中国现在最流行的语言来说,它就是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需求。”

1月23日,中国厦门。开启地球1.0纪元——2018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企业家韦杰又一次语出惊人。中国的80后年轻人,有的在参加游戏会、有的在参加舞蹈会,而韦杰却在地球文明会。

作为不折不扣的80后,韦杰掌舵的金诚集团已经在8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座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5家公众公司,在中国布局了59个特色小镇项目。但他让人惊叹甚至羡慕的远不止身为企业家的胆识和成绩。目前,他已经成功跨界金融、文艺、教育、艺术,身兼“全球新型城镇化巨头”、“华人商业领袖”、“导演”、“作家”、“唱词人”、“演说家”、“慈善家”、“科学家”、“思想家”等多重身份,在两个字的名字前加上了至少十个可以自由切换的头衔。

金诚集团韦杰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升华特色小镇之“魂”

韦杰是成功的。但是和大家认识的传统成功学不同,无论在全球著名高校巡讲、还是在集团内部的员工会议、甚至他的书《仿佛》,韦杰从来不煲鸡汤,不打鸡血,不博眼球。只是静静地思考、平和地分享他在成功里悟出的对历史、对家国、对中西方价值观、对人类未来以及地球意志的探求。

韦杰是个高手。他在而立的年纪,触及了绝大多数人在不惑甚至知天命之年都伸手无法够着的领域,无论专业还是跨界,都玩转得游刃有余。但他的触角依然在延伸,这一次,他触及了地球意志的内核,并扛起了全人类文明融合的大旗。

“积极向上的意志”

横向渗透科技领域,得诺奖专家认可

金诚集团从财富管理做起,经历了产业金融,最终来到新型城镇化模式。在这个过程中,韦杰发现,金诚集团就像是一面镜子,深刻地反映着中国的历史发展进程和整个时代的变革。在他看来,金诚的新型城镇化已经变成了他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利器,开始有了“魂”。

地球文明会,就是韦杰冲在新型城镇化战场第一线的同时,思考全人类、甚至整个地球文明的未来之后,用不到三个月时间付诸的行动——一个召集了全世界最强大脑、融合了东西方各领域文明、提供了可持续发展思路、搭建了可靠实操平台的组织。

金诚集团韦杰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升华特色小镇之“魂”

在首届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上,韦杰召集了包括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14位世界最强大脑,第一次向全世界吹响了文明交融、和合共进的号角。

在这场和世界顶尖智慧的碰撞中,韦杰把自己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展现得淋漓尽致。听见爱德华·莫索尔提出未来需要依靠人脑、借助计算机解决老年痴呆等脑疾,甚至实现匪夷所思“换头术”时,他连续兴奋了至少两天。

韦杰对这位2014年诺贝尔生物或医学奖得主发言的兴奋,不仅是因为找到了未来在医学领域开展科技研究的方向,更因为对未来解决医疗资源失衡、每个人都能享受同等医疗待遇的期待。他在浙江湖州布局的国际医院项目,不是单纯想解决“看病难”,更多的是想通过和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顶级专家的战略合作,引进最前沿的医疗技术,整合国内外医疗资源,解决“看难病”。

在和爱德华·莫索尔的圆桌论剑中,韦杰也对人脑和计算机的关系做了对比:“计算机其实也存在老年痴呆,只不过它在不停地更换软硬件。”

韦杰从来不怀疑科学技术在未来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所以他早早布局了嗣衡科技。除了已经研发成功且成功应用于集团员工日常考勤的人脸智能识别系统,嗣衡科技还研发搭建了基础云平台,未来将陆续布局金诚特色小镇,让它们成为物联网的独特市场和孵化载体。

如此远大的眼光和格局,得到了“物联网之父”、麻省理工学院自动识别中心创始人凯文·艾什顿的认可:“在物联网的时代,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都可以通过广泛的信息化网络紧密相连。”

“一个人如果连积极向上的意志都没有,这个人就会慢慢变成老年痴呆,或者他的生命就会消亡,城市也是一样。”这是思想家韦杰的自我要求。不过,在去年的全球巡讲中,韦杰就强调了它必须和地球的意志统一,“当一家公司,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发展符合地球意志的时候,才会获得持续的进步。”

“积极向上的意志”之

纵向渗透地球内核,升华特色小镇之魂

遵循地球意志、让富饶的地球拥有一个健康、和平、安全的发展环境,是韦杰在他的每个产业布局中都坚持的原则。在金诚集团的400亩农业基地里,没有使用任何当下流行的LED植物照明,甚至没有喷洒农药,只允许在现代化科学种植、养殖技术的支持下,让一切动植物“自生自灭”。如今,第一批纯天然有机大米、零农药婴儿菜都已经面世。

日本科学家中村修二的发言也等于给韦杰送上了喝彩。虽然他发明了蓝光二极管(LED)并因此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给人类带来炫酷又节能的光影世界,但如今他推翻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蓝光对人类的健康会带来重大的威胁,所以他正在研究能取代它的新光源。

“我改变不了自然光,接下来金诚集团的城市规划和研究中,我会有意识地借助自然光。”这不是韦杰听完中村修二发言之后的一时兴起,而是他在推进人类城市发展和科技不断进步时始终没有忘记的问题:处理人与自然、与地球的关系——韦杰手头59个金诚特色小镇的灵魂也是如此。

金诚集团韦杰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升华特色小镇之“魂”

他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的目的和缘由——让全世界在平衡中,共同为人类的文明融合做努力,也不是虚无缥缈的口号。因为韦杰已经完全打通了整个链条:“金诚集团旗下的59个特色小镇可以供各位研究人员、各位科学家去做研究、实践、联合。在未来的数字化生活、科技发展中,我们也有更好的承接平台,供大家跨越国界、学科、语言共同进步,最终把更多的研究和发展真正落到老百姓生活中。”

和地球文明会同步成立的,还有地球文明基金,它将在未来两年内,投入100亿人民币,用于落地特色小镇的科学研究、成果应用和容错迭代。至此,特色小镇、地球文明会、科研专家已经形成了强大的闭环模式。金诚集团的59个特色小镇被赋予更伟大的使命,“灵魂”再次升华。

韦杰深得地球意志精髓、缜密而细腻的发展思路和有高度有远度的眼光,让经济学界泰斗、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赞叹不已:“回顾一下美国的发展史,再看看金诚的特色小镇,我觉得它们完全有机会做得比美国好。”

有人曾连续对韦杰发问:“别人都觉得只要我过得好、家人过得好就可以,为什么你不同?探索地球意志并推动地球文明的发展,这是很大的梦想,为什么非要你做?”

韦杰的回答是:因为我活了五千年。

活了“五千年”的韦杰,在参透中国未曾割断的传统文化,洞悉西方文化理性且年轻之后,找到了满足全世界人民美好生活的捷径:用西方文明的外在形式去包裹东方文明的内在。未来,可期!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