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标致雪铁龙前研发高管出任赛麟研发总院院长

资讯 TOM    2018-02-12 11:51

近两年,电气化、智能化对汽车行业的冲击越来越明显,国内车市已经处在变革的前夜,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近期车企高管流动特别频繁,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从传统汽车企业进入到了新造车企业,而且可以肯定,这一现象,在2018年仍会成为常态。

新造车企业代表着未来车市的发展趋势,高端汽车人才想要寻求更大的突破,选择顺应潮流,加盟新造车企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蔚来、拜腾等“造车新势力”最近都有不少“新鲜血液”注入。而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又有一位行业大佬重新规划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国家千人计划”汽车专家、标致雪铁龙前亚洲研发总负责人马春野博士转投江苏赛麟汽车,出任公司副总裁及研发总院院长。

马春野博士2010年正式加入标致雪铁龙,担任亚洲研发中心整车项目的最高负责人,建立了标致雪铁龙亚洲研发中心的整车项目和平台管理机构,全面负责管理标致雪铁龙亚洲区车型和平台项目,以及协调、整合亚洲及全球项目管理业务。

未来,在江苏赛麟,马春野博士将全面执掌公司四大研发院,即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轻量化平台研究院、智能互联研究院和清洁动力研究院。马春野博士加盟后,江苏赛麟原本就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研发团队更加如虎添翼,也让大家更全面地认识到,这家正在从小众顶级向大众高端转型的汽车企业在技术研发上的底蕴。

标致雪铁龙前研发高管出任赛麟研发总院院长

(马春野博士)

而我们进一步查找资料发现,在加入标致雪铁龙之前,马春野博士在美国福特已经履职13年之久,主抓的也是产品研发。马春野博士曾率领团队参与福特汽车整车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及耐久性、底盘和车身系统的分析评估工作,开创了独特的蒙特·卡洛模拟分析工作算法和编程方法,被纳入福特标准分析工具,至今已被广泛使用。

过去的20多年,马春野博士曾先后在福特汽车和标致雪铁龙担任研发高管职务,一个中国人能够连续十多年主导一家外资企业的研发工作,国内有这样经历的人才并不多。有如此强大的背景,在进行下一步职业规划的时候,马春野博士是如何打算的呢?日前,我们有机会和马春野博士面对面进行了一次交谈,为何选择江苏赛麟,马春野博士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采访过程中,马春野博士反复提到了“学习”一词,在他看来,过往的20多年,是学习和积累的过程,现在是时候学以致用了。把此前积累下来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方法集成在一起,集多年之经验、博众家之所长,融会贯通后形成自己的管理风格,之后,需要做的就是在汽车这个复杂而系统的行业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实现自我价值。而赛麟汽车正好提供了他大展鸿图的平台和机会。

“说起来是特别有缘分的事情”,马春野博士在正式谈到赛麟品牌的时候还特意调整了下坐姿,并没有隐藏自己内心的激动,“我在福特汽车有过一段工作经历,而作为赛麟品牌的创始人,史蒂夫·赛麟先生和福特汽车也有着很深的渊源,他是位列福特名人堂第三位的传奇人物,是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敬仰的行业大师,他对汽车性能的极致追求以及在造车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匠心精神,都让人心生敬佩。而当我职业转换的时候遇到了这个可以和史蒂夫·赛麟先生共事的机会,怎能错过。”

整理过往的经验再出发,还能够和行业传奇人物合作共事,对未来,马春野博士信心满满。当然,马博士的信心一方面是对自己,另一方面也是对江苏赛麟这个平台。

谈到平台,马博士再次打开了话匣子:“一个好的平台应该是对于行业的发展有着前瞻性的眼光。眼下,全球汽车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风口,新概念与新技术快速迭代,而赛麟一直以来都是汽车新技术的推崇者与实践者。例如,在智能互联领域,赛麟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并已经开始全面布局,成立了国内首家智能互联研究院,吸纳了像邱跃博士这样的自动驾驶、车联网开发与运营专家。据我所知,赛麟的自动驾驶级别已经达到L3,正在向L4和L5进行开发,未来也一定会与该领域的全球顶级供应商合作。智能互联技术的开发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从这些投入来看,赛麟是有决心、有能力的,这也是我加盟的重要原因之一。”

马博士接着强调了人才团队:“江苏赛麟在各个业务领域都配备了行业顶尖人才,筹建了一支专业的国际化高管团队。企业和人才,是双向选择的关系,企业需要人才来实现价值,而人才也需要平台来施展抱负。”这么看来,众多行业大咖纷纷加盟,从侧面也印证了江苏赛麟的企业实力,以及其能给到各类人才的发展空间。

目前,江苏赛麟位于如皋的工厂已经进入最后封顶阶段,高管团队布局在新晋车厂中也可以说是独占鳌头。今后,从新车研发、生产再到销售、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江苏赛麟提供的都将是行业最高标准。

以体系发力,再造更强的企业竞争力,江苏赛麟的未来,值得更多的期待!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