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读省“两会” 尹峰为振兴经济建言献策

资讯 TOM    2018-02-01 10:42

 

解读省“两会” 尹峰为振兴经济建言献策

 

2018年1月24日上午9时,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760名省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会场。会场布置大方朴素,气氛庄重热烈。上午9时整,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杜家毫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会上,省长许达哲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是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计划;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与以往不同,在瑞雪初降的长沙,省人大代表、咖啡之翼品牌创始人尹峰正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会上侃侃而谈。作为新晋人大代表,尹峰兴奋地表示,自己听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湖南省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实体经济的发展抱有极大的信心。

解读省“两会” 尹峰为振兴经济建言献策

 

“这是一份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报告。整个工作报告气势磅礴、高屋建瓴,除了2017年湖南各项具体工作的数据和举措之外,也对2018年作出宏观战略规划。”尹峰说道,“整个报告有40页长。从结构上看,2/3的篇幅在讲述如何振兴经济。”尹峰对这部分内容作了总结:一是振兴实体经济,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持续推动转型升级;二是增强创新引领,培养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是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是加快开放主体步伐,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尹峰尤其关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转型升级与增强创新引领,因为这些非公经济领域的政策利好无疑给身为企业家的尹峰打了一剂“强心针”。

喝着湘江水,听着岳麓书院读书声成长的尹峰,堪称在改革开放春风中最早的“双创”人员。谈及创业的初心,尹峰坚定地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做中国特色的自主咖啡品牌,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努力。”2017年以来,尹峰带领公司进军“新零售”,推出方便快捷的城市智能咖啡机,致力于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需求。短短一年的时间,咖啡之翼就迅速在全国投放了数千台无人值守的咖啡终端。让尹峰没想到的是,该新零售项目不仅提高了社会的运转效率,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

解读省“两会” 尹峰为振兴经济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企业家,尹峰非常关注大学生的就业状况。无论是担任 “非你莫属”的求职导师,还是担任“异想天开”的创业导师,尹峰都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就业市场的现状。经过多年实践,尹峰发现,创业是一个实现人才流动和资本流动的好方法。她认为,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湖南省亟需全新的经济增长点,应出台各项政策并辅以配套的具体措施,吸引湖南籍人才回乡创业是解决当前经济问题的一副良药。为此,尹峰牵头,与康镇麟、徐向平、傅冠军等人大代表联名建议:打造“双创”保障平台,扶持“双创”人才回乡创业。具体可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加快构建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探索建立双创项目与资本对接的长效机制;充分挖掘高校科研资源,积极寻求产业化突破;既要出台政策解决人才的个人问题,也要切实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以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前提,在这四个方面发力,真正让“双创”成为湖南省的独特优势和优质名片。

打造“双创”保障平台是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长沙市作为湖南省的省会,一定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带头作用,体现省会担当,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新引领开放战略,全力打造“双创”保障平台,同时做好政务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科研服务平台、人才保障平台,使长沙非公经济发展更具创造性与持久性。

尹峰是一名企业家,是一名创业者,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她用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从湖南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出发,提出打造“双创”保障平台这个利国利民的方案,为振兴实体经济,推动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并身体力行。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年的中国,会因为更多切实可行的政策更加繁荣昌盛。【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