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轻家教“家课堂”:打造中国最大的K12专业教师到家上课教学体系     

资讯 TOM    2018-02-02 14:27

随着K12阶段学科辅导越来越普及,家长的选择标准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帮孩子找个老师上课,而是对于老师的专业度、教学过程的透明度、教学本身的轻松和高效、时间和精力的低成本等等,都提出了新的需求。轻轻家教打造了“家课堂”教学服务体系,成为国内最大的K12专业教师的聚集平台,通过科技和数据对老师进行赋能,对教学进行品控,让家长不再为选择老师和教学质量担忧。

“家课堂”聚集全国海量专业老师提供全新教学体验

“孩子小学时的成绩一直不错,但上了初中之后,明显感觉理科开始有点吃力了,尤其是数学,所以想给孩子找个老师补习一下。但我们不会盲目的送孩子去上一些课程,在选择老师的标准方面我们一开始就想得很清楚。”马女士表示,首先是希望给孩子找个1对1辅导的老师,能够针对孩子薄弱的地方来辅导,同时也不想孩子太累,所以不想去线下培训机构;其次是要找一个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虽然现在很多在线平台提供了1对1的辅导选择,但是很多老师都是在校大学生,这点上肯定也是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另马女士没想到的是,这一找竟找了2个星期。“身边朋友有推荐一些自己开工作室的自由老师,但是教的年龄段和我家孩子有点不符。”几经波折后,马女士终于在同事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位合适的初中数学自由老师。但两个星期后,马女士舒展的眉头再一次皱紧,“上了两次课之后,孩子回家总说老师太凶了,要换老师。因为上课的过程我不在现场,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如果要换老师,可能又得花上几个星期的时间,而且万一找来的还是不合适怎么办?”

当个性化辅导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青睐时,如何找到一个符合标准的老师来提供这种个性化辅导,成为了家长们需要面对的新问题。朋友同事之间虽然可以口碑相传推荐好的专业自由老师,但是认识的老师毕竟数量有限,而孩子的学科和年级跨度又很大,可选择的范围很有限。同时老师上课过程不透明等问题,也让家长对于教学多了一份忧虑。

“满足这类家长的需求,就需要有一个平台能够聚集起这批专业自由老师,给家长提供海量的个性化选择。同时将教学过程标准化和透明化,让家长对孩子上课的过程了如指掌。”轻轻家教CEO刘常科分析说,国内中小学补习市场的“哑铃型”结构越来越明显,一端是新东方、学而思这样的大型机构,由于品牌红利、需求红利、科技红利,越来越多的资源投入,使得其规模越来越大;而中小型机构则经营越来越难,从而导致大量老师变为自由职业老师。这些老师一个个散点化的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因为没有公开市场的信用体系,服务质量无法被评估,市场状况鱼龙混杂,导致一方面家长想找一个“靠谱”的老师不容易,另一方面老师想找寻一个适合的学生也非常困难。轻轻家教平台的出现,让家长可以迅速的找到想要的老师,同时也有效地解决了这些老师的信用体系建立问题。通过完善的品控体系以及基于家长的反馈系统,轻轻家教为这些老师建立了真实的教育服务能力及信用体系,从而降低了家长们的选择成本,保障了教学的服务品质。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超过20万老师向轻轻家教提交注册申请,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试讲、评级等8项评估之后,有超过2万名高质量的专业老师通过审核,成为轻轻家教平台上的一名授课教师。和市场上提供的大学生兼职老师不同的是,轻轻家教上架老师的平均教龄为9.4年。这批优秀的专业老师,也成为轻轻家教“家课堂”这场社会实践得以推进的坚强后盾。在3年多的时间里,他们通过在线、上门这两大个性化教学方式,在“家”这个教学场景,已经累计为全国15万家庭的孩子,提供在家授课服务超过500万小时。

“自雇佣”让专业老师更注重教学品质

“寒假是学生补习的高峰期,每天平均要上3节课,加起来差不多要持续说话6-8小时,而最多的时候一天上5节课。”语文唐老师说,对于这样的教学节奏已经习惯了。在轻轻家教平台上颇受好评的她,一直生源不断。在上课之外的空余时间,唐老师会针对每个孩子当堂课上的的表现,来微调下节课的教学进度和教学重点,给孩子布置一些相应的作业,同时和家长们做一些孩子学习情况的沟通。

硕士毕业的她,至今教龄已经超过9年。在这9年多的时间里,唐老师也经历了在机构当老师,到自己开工作室当自由老师,最后到轻轻家教平台上当专业自由老师的转变。“我是2016年4月在轻轻平台注册提交申请,2016年8月22日接到第一个学生,2017年9月14日上了第一次在线课。轻轻家教给了我想要的模式,我不用担心生源,同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生;平台上的老师会组织定期的教研活动,也有带教活动,如果你是新手老师,会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带领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轻轻的助教会帮助我们解决掉很多琐碎的事情,让我有更多的时间钻研教学。这些都让我可以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

唐老师坦言,以前在机构上课时需要教授的年级跨度很大,有时候甚至需要从小学教到高中,不管自己是否擅长,只要机构安排了就得去教。但不同学段的知识体系其实很不相同,孩子性格特点也不同,教学方式当然也应该是不同的。本着对自己和孩子都要负责任的想法,唐老师离开了机构,和几个注重教学质量的几个老师合开了工作室。虽然教学质量有了保证,但是自己除了教学之外,还要负责机构的日常打理,负责跟家长的沟通,耽误了很多时间。最终,唐老师关掉了“看上去很美”的个人工作室,来到了轻轻家教。

数据显示,在轻轻家教平台上将近2年的时间里,唐老师通过在线、上门两种方式,累计教授了38个孩子,累计授课超过1008小时,得到了251次家长的感谢和好评,得到最多的评价是“认真讲课、善于沟通、有耐心”。最近有一位初三孩子的妈妈给唐老师道谢,原因是经过一学期的补习,期末家长会上老师点名表扬孩子作文进步很大,还让孩子在课堂上介绍作文进步的心得。唐老师表示,“那一刻我是特别有成就感的。而我在轻轻上过的每一次课,得到的每一个家长评价,都会被未来的家长看到。这也让我更加谨慎、专业的对待每一位学生、每一节课。”

而在这2年不到的时间里,唐老师也发现身边很多专业的自由老师加入了轻轻。而她所熟悉的轻轻家教语文组老师的数量也越来越庞大。

“老师不再隶属于机构,而成为了‘自雇佣者’。再加上教学过程的透明化,教学效果评价的可视化,让这些‘自雇佣老师’处于一个透明且自由的竞争市场中‘拼杀’。他们靠自己的专业实力来赢得学生和家长,自然对于教学品质和教学效果格外重视。”刘常科分析说,我们不仅给老师设置了准入门槛,同时也引入了师傅带教、同行研讨的培养机制,和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轻轻家教“家课堂”,就是要让优秀的老师,通过在线、上门两大个性化手段,为学生和家长带去更加优质、专业的教学服务,让不适应市场的老师淘汰。

科技数据赋能专业老师如虎添翼

“我会先看老师主页显示的授课时间和教龄,这代表了老师是否资深;然后会看家长的评价,就能发现这个老师的特点。这些功能节省了好多时间,而且找到的老师一般都是很合适的。”已经在轻轻家教平台上给自己孩子找过2位老师的刘女士,对于如何找到“合适的好老师”已经颇有经验,这次她想在轻轻平台上为上小学5年级的侄子找位数学老师。

打开轻轻家教APP上的老师主页,每一位老师的教学特点、授课记录和信用评价等等都清晰可见,让家长可以更精准的找到合适的老师。而这些的背后,体现的是轻轻家教一直坚持用科技和数据为专业老师赋能的理念。

轻轻家教成立3年以来,通过老师上架筛选、教学过程透明监管、教学结果评估、家长评价、教学内容考核和老师特点标签化等方式,结合每个家庭的地点、授课时间等,利用智能匹配给孩子找到一个合适的好老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时间、空间和人的三位一体化管理。不仅如此,轻轻家教将技术和数据切入整体教学服务的各个环节,把老师在课前、课中和课后要做的所有事情,都做成可量化的数据,且对参与各方都完全透明。以轻轻首创的“小轻智能教学法”为例,教师在接单后要完成6步动作,包括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与家长沟通,课前预习,上课时开启在线旁听,课后给出反馈,布置练习作业,阶段性总结,向家长呈现教学质量。这些标准化的动作对非标的服务可以起到很好保证作用。

而对于越来越受家长青睐的在线课,轻轻家教推出了课程的全录制和无限次回放、每节课后给老师授课质量和效果进行系统智能打分等功能,让“好老师”的识别和评测更加精准。而这些通过评测产生的数据,不仅可以帮助老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质量,也沉淀成为老师个人档案的一部分,并接受市场的考验和淘汰。

“打造国内最大的K12专业老师聚集和赋能平台,提供全国可选的海量专业老师,通过在线、上门复合教学方式,给学生和家长带来轻松、高效、低成本、透明化的全新教学体验,这是轻轻家教‘家课堂’3年多来一直不断探索的事情,也是未来我们会一直坚持去做的事情。”刘常科如是说。【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