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获选“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

资讯 TOM    2018-02-07 10:34

1月23日-24日,由新旅界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聚元资本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在西安曲江顺利召开。作为年会重要环节,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揭晓暨颁奖盛典同期举行,其中,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被评选为“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

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获选“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

据了解,本届文旅产业榜单共设置人物、总榜、单项奖等三类奖项,每一个奖项都有明确的价值导向、评估逻辑和打分标准,最终能否获奖取决于专家评审投票和网络评选投票,两部分占最终结果的权重分别为60%和40%。

专家评审团由各地旅游局、旅游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主流媒体、专业院校、行业协会、新旅界特约评论员等共80人进行提名、打分和全程监督;网络投票最终共有290155位行业人士参与,可谓是旅游行业最劳师动众的一次评选。经统计,此次共有1415家企业参与奖项评选活动,在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之后,共有123家企业入围,其中获奖企业47家。

本次十大商业领袖榜单除方敬华获评外,广东旅控董事长王奇、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传奇文化董事长陈宗冰、华侨城集团副总裁&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今典集团董事局联席主席&红树林品牌创始人张宝全、凯撒中国创始人&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新华联集团文旅公司总裁苏波、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等也获得该奖项。

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上,浙旅集团副总经理刘文波作为重要嘉宾参会出席,并与华侨城集团旅游事业部总经理王刚、湖北省鄂旅投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俊、笔克集团董事局主席符奕斌就《旅游互联网领域商业模式进化空间》主题展开圆桌对话。

刘文波表示,浙旅集团是一家老牌的旅游集团,在浙江旅游发展方面,主要的定位还是配合省委省政府,在旅游产业的开发方面发挥作用。目前集团下设九大版块,近两年重点发展方向是从城市走向乡村。

在走向乡村这一块,浙旅集团主要跟县市政府合作,去年一年与县市政府合作签约了12个项目。第一类项目是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去年已经有很多项目落地;第二类是投资旅游小镇,去年已经有2个这类的签约项目,其中一个项目规划已全部完成,2018年就可以开工建设;第三类是关于振兴乡村的项目,浙江省也是个古村落特别多的地方,因此目前在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并与左驭成立了古村落保护基金。

同时,浙旅也在全国进行旅游布局,去年和银泰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布局5A级景区,进行旅游目的地开发,控股了雁门关景区。之后还会继续进行其他开发和布局工作。

离开房地产如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这也是做旅游投资的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旅游投资的布局中,一般会碰到两个痛点:

第一个痛点是,做规划的不做投资。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浙旅这两年专门成立了旅游发展研究院,兼做规划、策划和设计,同时聘请国际上的机构或者国内优秀的机构共同策划,将自有机构与外聘相结合。

第二个痛点是,做建设的不做运营。这也是一个很大的痛点,建设好了之后却不懂运营。浙旅集团是做运营的,有酒店集团、文化会展公司;也可以做活动策划,有自己的交通和水上旅游。

关于下一步的创新模式,第一个是要围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与高校研究行为学的老师合作,研究创新模式。再一个是大数据应用,大家会发现微信也好、支付宝也好,通过大数据分析人的消费行为。我国大部分人不经常有长假,因此我们必须把周末利用好,在大都市圈内布局短途旅行产品。

涉及到产品创新,所有产品创新围绕的就是“体验”和“怎么玩”的问题,关于这一点浙旅一方面组建自己的研发团队,做自己的产品内容研发,另一方面也把欧美国家做的特别好的内容,经过实践证明在中国市场上行之有效之后,引进来做产品嫁接。【广告】

目前在做的很多旅游度假区的开发或者旅游的小镇开发都基本是沿着这样的逻辑做内容,因为只有有了内容,建筑才是活的,才叫旅游,否则那就只能称之为房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