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在开始备考教师资格考试来得及吗?过呗教育给你答案

资讯 TOM    2018-02-08 11:27

今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时间已经定于2018年3月17号,距离考试时间已然只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内备考还来得及吗?来得及的话又该怎样备考呢?答案是肯定的,接下来过呗教育就教大家如何快速备考。

现在开始备考教师资格考试来得及吗?过呗教育给你答案


一、准备考纲
考纲就像夜里航海路上的一座灯塔,照耀着前进的方向。准备好考纲,不仅能提高效率,还能节省时间。其实准备考纲只用看三点:考什么,如何考,以及考试内容占分值比例。如果是第一次考教师资格的话,那么准备考纲就得花不少时间,因为需要基本了解每个科目大概要考些什么内容,所以仅仅这一项就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


二、制定计划
准备考纲,其实就是为了制定备考计划,根据考纲决定学习科目的侧重点。以报考人数较多的小学科目为例,科目一是《综合素质》,科目二是《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在科二中教育学人物及其理论分值较多,而普通心理学分值比例较少,那么在复习的时候重心就要多放在分值较多的章节上面。考纲准备好了计划就很快能定好,所以时间可以算在准备考纲的3天里。

三、重点复习

大家也都知道科一相对科二比较简单,所以用在科一上的时间可以不用很长,花费大概10天左右。

1、教育学的五观:很重要,反复背下并理解通透。
2、法律法规:记住关键字再多做题即可。
3、文化素养:范围较宽,注意日常积累。
4、阅读和写作能力:要多看多写,培养出写作手感。

对于科二,知识点比较多,所花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在这个科目上,但是只要做好了计划也不难,根据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同,一般花费20至30天左右。
1、教育基础:这一章占分值较高,主要在选择题中出现,所以要理解透彻,记住人物与其理论相对应。

  • 教育心理学:与教育基础占分值相当,也是集中在选择题,学习方式同上。
    3、普通心理学:这一章考点不多,理解即可,所花时间较少。
    4、教学实施和班级管理:这两章中论述题考的较多,所以需要多背。
    5、教学设计:最后一大题大家可能会觉得比较难,其实只要反复多写多改几遍,就会觉得这道大题仿佛纸老虎,一捅就破。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备考完科一和科二之后,一定要花2到3天的时间来查漏补缺,加强学习效果。
现在开始备考教师资格考试来得及吗?过呗教育给你答案


所以现在开始备考40天也是足够的,但这是在每日学习不间断的情况下。然而不久后就要过年了,不可能保持每日持续学习的状态,这时候发现时间还是不够,并且学习精力也跟不上,又该怎么办呢?

过呗教育专注于为考前冲刺的用户提供优质的轻量级教辅,过呗教育的教辅不同于其他普通的模拟题,它是以剔除非重点、把握重点为目的的,专门帮助没有时间、备考精力不足的考生轻松备考。并且,还能因人而异的帮助梳理学习框架,极大地提高学习效率,使大家可以用更短的时间快速通关!  【广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