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商+内容+营销+扶贫”新模式,打造寻味中国品牌IP

资讯 TOM    2018-02-08 13:12

年味是什么?回想小时候,年味或许就是鞭炮烟花燃放的烟火味和过年换上的新衣服;长大后,年味就是全家聚在一起的,吃上一顿年夜饭的欢声笑语。我们的过年,最离不开的就是团聚和美食,而对于一个身在异乡的人,如果能够吃上家乡的正宗美食,也算是一种“故乡”的年味!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们也都在采购年货准备过年,如何为大家营造出更多的年味,吸引更多人关注消费,各电商平台也在这方面使出了“浑身解数”。以苏宁易购为例,2月6日,苏宁易购上线的《寻味中国》之超赞的年味,以“电商+营销+内容”模式,实现生鲜产品全场景化营销,让年味“故乡化”。

“电商+内容+营销+扶贫”新模式,打造寻味中国品牌IP

超赞年味:内容营销场景,构造良性消费闭环

近些年来,网购不再是互联网生活的重心,而成为了一种根底的消费方式,消费者翻开网购APP的数量逐步削减并趋于稳定,而打开文娱APP的次数越来越多。通过电商渠道的查找功能,消费者可以看到海量的产品与信息。面对这么多的产品与信息,消费者的需求不再是单纯的产品挑选,而是电商渠道可以供给他们用于判断和决定的辅佐信息。

在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联合PP视频打造了一档原产地探寻类电商综艺真人秀节目《寻味中国》,每周二上线一款美食特产,由知名大V演绎美食的不同做法,带领观众一起探寻中国味道。同时,这款美食特产还是中华特色馆的扶贫项目,在内容营销中精准扶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2月6日,苏宁易购APP《寻味中国》之超赞的年味主推贵州罗甸脐橙,由大V汤先生出马亲身演绎橙子的三种做法:鲜橙煎鸭脯、香橙蒸蛋、水果沙拉。在做美食教学的同时,也向消费者推荐了做这些美食的原材料,使消费者避免了很多挑选的环节。当与其相匹配的产品呈现在消费者眼前时,他们只需判断是否购买就好了。

“电商+内容+营销+扶贫”新模式,打造寻味中国品牌IP

这种“电商+营销+内容”模式,不局限于文章、图片、视频等等,在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的同时,把内容和自身产品结合在一起,形成流量的转化,构造一个靠内容和产品共同取胜的消费闭环。苏宁易购之前也做过多次尝试,比如《新欢来了》《深夜食堂之苏鲜生的店》,利用一些明星大V的吸引力,将直播和网综以及电商结合起来,这次的《寻味中国》更倾向于内容、个性化,为消费者建立内容消费场景。

扶贫:打造地方品牌,搭建全套产业链

2月6日,苏宁易购《寻味中国》之超赞的年味主推的贵州罗甸脐橙,也是中华特色馆的扶贫项目。《寻味中国》不仅是一档原产地探寻类电商综艺真人秀节目,更是苏宁易购依托自身全渠道的资源,助力偏远地区脱贫的全新形式。

贵州罗甸脐橙,是贵州罗甸县农户们主要栽植的品种,几年前在外界鲜为人知。苏宁易购电商扶贫触角到达这里之后,将当地的产业链扶持起来,并塑造了全国性品牌。当一个个圆润饱满的脐橙从树上摘下来,放在箱子里一箱一箱运往全国各地,给予贵州罗甸县一份可持续性的回报,而且品牌溢价还不低。

《寻味中国》通过内容营销的形式,满足了消费者场景化沟通的需求,更让消费者体会到贵州罗甸县农户们在果树间的“耕耘”,对一瓜一果倾注的匠心,从而撬动供需两端的发展。

苏宁易购为地方扶贫产品打造全套产业链,从原产地甄选,到线上特色馆,把农产品资源“引流上线”,打通全渠道营销,并通过PP视频的视频直播,为消费者建立内容营销场景,解决了“买”与“卖”的痛点,激活整个营销模式。

在轻柔的音乐里,烹饪一道道用橙子做成的年味大餐。《寻味中国》之超赞的年味不仅解决了农产品流通问题,还巧妙利用了内容营销模式,打造出品牌IP内容。在承担社会责任的过程中,苏宁为消费者建立了内容营销场景,激发了供需两端积极性,形成良性的发展机制。【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