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虎科技入局区块链,结合物联网技术落地应用

资讯 TOM    2018-02-08 17:24

2月8日消息,胖虎科技与稻源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将区块链与芯片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实践解决闲置奢侈品流通中的防伪溯源问题。

稻源集团是清华大学启迪控股旗下物联网龙头企业,中国领先的射频识别芯片设计企业。公司自主研发芯片及解决方案,致力于给世界上每一个物品一个身份证。以芯片研发制造为核心,依托物联网+大数据,提供物联网信息化全产业链总体解决方案。并设计了世界上第一颗专业防伪芯片D315,是芯片防伪的全球引领者,是IACC国际反假联盟中国区唯一的安全技术供应商。公司现有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 目前芯片已使用超过2亿颗,长期服务于中国银行、中粮集团及Honeywell等国内外知名公司。

胖虎科技是一家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融入闲置奢侈品流通领域的互联网公司,自主研发一套闲置奢侈品回收的大数据估价系统,2017年涉足区块链技术研究领域。自2015年成立至今,与国内众多平台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其中包括闲鱼、京东、时尚芭莎、宝瑞通、保利、匡时等;并自建线下城市体验店,已覆盖国内十余座城市,于2018年1月完成亿级A轮融资。

据QuestMobile发布的《二手交易行业观察》报告显示,从2014年起,中国二手交易市场就开始了狂飙突进式的增长。2014年用户规模158万,2015年1107万,到2016年同比增长了近2倍,达到2880万。截至2017年底,国内二手闲置交易行业用户规模接近4000万,在移动互联网网民中的渗透率为3.6%,预计到2030年用户规模将接近5亿。2017年9月,二手闲置交易APP的用户粘性超过巨头APP以外的其他综合电商,这也说明了二手闲置交易市场不仅市场潜力巨大,其市场活力也是非常可观。

二手闲置交易是近年来为数不多始终保持快速增长的行业之一。尽管如此,以下3个问题仍需解决:1、商品溯源困难、假货屡禁不止2、高成本低效率、有问题难追责3、消息不对称、评价体系难保真,综合来讲仍是交易信用体系的问题。区块链技术的出现无疑让此问题的解决变成可能,作为分布式共享数据库,其点对点价值转移的去中心化特性,使所有信息被公开的记录在这个“公共账本”上,它的数据不能被篡改,每个人都可看随时查看,在根本上避免了上述问题。

胖虎科技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率先尝试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流通过程中的防伪溯源问题,此次携手将区块链技术与芯片物联网溯源技术相结合,落地应用于每一件商品。此技术的结合应用拥有以下特性:

1、唯一UID,不可复制

每个芯片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唯一UID,不可复制,不可篡改。商家自使用NFC芯片之日起,会在云端有一个自己的企业账户,所有的商品信息会被记载到云端的账户里,NFC芯片本身并不承载任何产品信息,每个商品对应一个NFC芯片,每个芯片对应唯一UID,只要消费者用手机接触NFC芯片,即可获取在云端记录好的该商品信息,公开透明。

胖虎科技入局区块链,结合物联网技术落地应用

 

2、溯源商品,杜绝假货

消费者及商家可通过用手机扫NFC芯片而获取商品在云端记录的的详细信息,如商品来源,商品材质,是否是正品,新旧程度,物流信息等。让消费者便捷快速地了解二手奢侈品的真实信息,有效避免掉包,串货行为,从根源上杜绝假货,让消费者买的放心,收的安心。

3、优化管理,提高效率

NFC芯片在二手奢侈品领域的应用,大大避免了反复鉴定问题,同一商品只需一次鉴定,无论该商品流通到哪个环节,都可以随时查询真伪情况,降低了人工成本,大大提升了流通效率。

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胖虎科技将稻源集团的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应用于胖虎科技及胖虎科技合作上下游产业链所流通的商品,每件商品都将植入唯一识别芯片,相关的溯源数据将基于区块链技术进行登记,从仓储、运输到各环节的流通都将基于时间顺序实时记录在区块链上,无法篡改且随时可开放查询。

胖虎科技不断研究并深入落实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如果二手闲置交易的信用体系因此被真正构建,整个交易的效率就会大大提升,而那时不仅闲置奢侈品流通问题得到解决,整体二手闲置交易领域也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