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骗报案又遇上假警察 猎网平台提示报警应选正规渠道

资讯 TOM    2018-02-09 10:30

临近春节诈骗多发,许多人在遭遇诈骗后都想通过网上报案尽快追回损失,这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冒充公检法的网络诈骗开始扩展到假网警这一新阵地,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了山东市民谢女士的举报,称自己遇到了假冒网警,被对方以保证金的名义骗走1200元。

在此,猎网平台提醒大家年底要对各类诈骗提高警惕,通过正规方式报警立案,同时要注意,网上举报也应该选择猎网平台等正规渠道,不要相信网站、社交应用上随意搜出的“网警”,以免像谢女士一样二次受骗。

假冒网警收取“保证金” 两次骗走1200元

近日,山东的谢女士因遭遇虚假网络兼职被骗走200元,谢女士希望通过网警帮助自己追回这笔用于春节回家的车票钱。随即,谢女士通过QQ的搜索功能,找到了一个自称“网上报警中心”的QQ,并添加对方为好友。

成功添加好友后,谢女士向“网上报警中心”简述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并做了相关咨询。对方要求谢女士提供了一些基本信息,同时要求她缴纳500元保证金,作为非恶意报警的保证,并承诺核实情况无误后十分钟内返还保证金。谢女士本来心存疑虑,但听到对方说只有先交保证金才能立案,便听从了对方的指示。

被骗报案又遇上假警察 猎网平台提示报警应选正规渠道

转账过后,对方又以没有备注无效重新转账为由,要求谢女士再转700元保证金。此时的谢女士急于追回被骗款项,再次给对方转账700元。当骗子第三次要求谢女士转账时,谢女士意识到不对,没有按照对方要求去做,紧接着,对方就将谢女士拉黑。此时谢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遇到了假的网络警察。

冒充公检法诈骗猖獗 猎网平台专家支招提醒

360反诈骗专家分析,骗子利用受害人立案心切的心理,欺骗受害人缴纳所谓的保证金,并做出“一定返还”的虚假承诺,用户如果没有及时察觉其“假网警”的身份,就很容易落入圈套,最终既没有立案又损失钱财。同时安全专家指出,报警立案是无需缴纳任何费用的,当所谓的“网警”以保证金为由索要钱款时,就一定要提高警觉,切勿轻易转账。

针对上述冒充公检法的案例,360安全专家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 报警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随意在网络上搜索;

2. 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索要“保证金”时,都要保持警惕,不随意转账汇款;

3. 提高法律意识,多了解相关案例,掌握防骗技巧;

4. 一旦遇到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

被骗报案又遇上假警察 猎网平台提示报警应选正规渠道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3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协助侦破100多起重大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涉案金额为1.7亿元, 打掉了10余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大型诈骗团伙。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