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温度有力度 这家网约车平台为司机子女发放助学金

资讯 TOM    2022-05-13 13:11

总有一盏灯,照亮归家的路

幸福就是疲惫奔波一天后,远远地看见家中那一盏温馨的灯火。深夜11点,网约车司机武师傅拉好车辆手刹、熄火、下车,缓缓向家中走去,他知道,那盏亮着的灯一定是女儿在边写作业边等着他。

打开房门,只见女儿正趴在桌子上埋头写作业,边上则是一张简陋的木板床。“爸爸你回来啦,我给你倒杯水。”女儿轻声对爸爸打着招呼。在接过女儿端来的热水,武师傅让她赶紧去休息,不要耽误第二天上学。

武师傅原本有一个温馨的小家,然而2021年10月,山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持续上涨的洪水,冲垮了他苦心经营的小家,家电、物品全被洪水冲走。此次灾害几乎摧毁了他多年积累的家当。老母亲生病,常年需要人照顾,一个孩子上大学,一个孩子上六年级,经济拮据,武师傅只能携带家人租住在一室一厅的房子里。出租房客厅里那个破旧的沙发,成为他休息的床铺。

有温度有力度 这家网约车平台为司机子女发放助学金

(工作中的武师傅)

 

颇令武师傅欣慰的是,两个孩子都很争气,大女儿上了知名大学,二女儿学习成绩优异,是老师口中的三好学生。“孩子们都很懂事,公司也都很帮助我,我相信只要加油干,很快我们会再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房子。”

努力就可以看见希望的曙光

对于三亚的齐师傅来说,家庭的重担也曾一度让她不堪重负,好在,努力过后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齐师傅是一名单亲妈妈,2016年夫妻离异之后,她独自一人抚养着儿子。雪上加霜的是,2017年严重的腰部疾病,让她不得不停下工作,接受治疗。经济上的捉襟见肘,让她害怕过节,不敢轻易带孩子去超市,甚至不敢去看望老母亲。2020年9月,通过银行贷款,她开了一家小吃店。苦苦经营了数月,最终在疫情的冲击之下,这家小吃店还是关门了。

经历了一路艰辛,齐师傅的孩子也懂事的令人心疼,“他从来不找我要礼物,说只要跟妈妈在一起他什么都不怕。”乖巧的儿子,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妈妈,我长大了想当一名医生,像钟南山爷爷一样救死扶伤,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儿子刻在心中的梦想,也成为了齐师傅的一个梦,她竭尽全力守护这个梦。

2021年10月,齐师傅毅然只身一人奔赴千里之外的三亚,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

有温度有力度 这家网约车平台为司机子女发放助学金

完全陌生的网约车行业,对于齐师傅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城市路线陌生、接单流程不熟、手机关键时刻卡顿,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接踵而至。“困难太多之后,我就静下心来好好反省自己,思考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女司机。”齐师傅回忆道。最终在同车队的队友、城市司管的帮助下,她慢慢摸到了工作的窍门。再加上齐师傅热情、专业的服务,让她很快收获了乘客的认可,收入也随即水涨船高。

“第一次月入过万的时候,感觉整个生活都充满了希望。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快乐。我还专门给儿子打了电话,问他想要什么礼物,妈妈现在可以给他买了。”齐师傅说,“儿子很懂事,只说让我不要太累,他不需要礼物。”

曹操公益:暖心互助,为爱同行

生活中许多的网约车司机,在工作时他们是靠谱的“摆渡人”,在家里他们也是孩子心中那个独一无二的人,为幸福生活努力打拼。这些师傅的故事既是万千普通家庭的缩影,也同时拥有着专属于他们自己的标签。此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他们都是曹操出行“青豆计划”的成员。

近日,曹操出行公布了一期特殊名单——“青豆计划”入选名单,武师傅和齐师傅赫然在列,此外还有其他几十名司机。他们将纷纷拿到公司为其提供的专项子女助学金。

有温度有力度 这家网约车平台为司机子女发放助学金

“青豆计划”是曹操出行行业首创,聚焦平台困难司机家庭子女,专为小学到高中阶段学生提供助学金,帮助孩子们浇灌学业梦想。2021年9月,第一届“青豆计划”成功举办,共有18个司机家庭收到了曹操出行的助学金补贴。对比可见,本次“青豆计划”不管是人选名额还是补贴金额均有较大涨幅,尤其是助学金额,涨幅超60%。

对于这项补助金,齐师傅表示,“会把这个钱专门存起来,作为孩子的成长基金,全部用于学习。”武师傅的女儿获悉这件事后,直言会更努力地学习,因为她知道不光是爸爸,还有很多人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她学习。

值得点赞的是,除了“青豆计划”之外,曹操出行还有为优秀司机子女发放大学入学奖学金的“鹿鸣计划”。2021年9月,共有30位优秀曹操司机子女获得“鹿鸣计划”奖学金。今年高考季结束后,“鹿鸣计划”也将如期开启。据透露,今年“鹿鸣计划”人选名额会大增,较去年增加3倍有余,总投入资金也会大增。

曹操出行的公益脚步还在继续。曹操出行方面表示,“不管是青豆计划还是鹿鸣计划,我们的初心都是希望通过各种保障举措,切实帮助司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开展公益项目,做一家有温度的出行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