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作爱心人士情牵贫困女童 小年爱心传温暖

资讯 TOM    2018-02-09 16:29

2018年春天的脚步来得更快一些,年还没来到,就立春了。2月8日,立春时节里,正值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的小年。河南焦作修武县太行山区的小山村,开始有了年的气息,这里的村民来说,从小年这一天起,就进入“年关”,开始过年了。从外地陆续返乡的老乡们,在这一天会和家人一起清洁房屋、打扫庭院,给“灶王爷”上供祭灶,每家每户都会买上几包芝麻糖,大人小孩儿都会吃上几口,香香的,甜甜的,寓意新的一年日子香甜和美,同时也寄托着大家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焦作爱心人士情牵贫困女童 小年爱心传温暖

小年这这一天,春寒料峭,太阳早早的就从东方露了头,但还是让人有点寒风透骨。焦作现代医院的爱心志愿者们乘着初春早晨的阳光,从焦作市区向修武山区进发,车上装满了年货。在他们心里紧紧牵挂着山村里的几名贫困女童。

焦作爱心人士情牵贫困女童 小年爱心传温暖

怀着这份牵挂,志愿者首先来到了郇封镇小文案村琳琳家里。已经上二年级的她,见到志愿者的到来,已经没有了最初见面时的拘谨,远远地就迎了上来,高兴的把志愿者们带到家里,开心的说:“你们又来看我了,谢谢你们一直关心我,我现在上二年级了,很快就能长成大姑娘,到时我就能照顾爷爷奶奶了。”

琳琳的爷爷年事已高,奶奶患有严重类风湿、关节已经变形,前两天刚从医院治疗回来。看到志愿者就激动的一直拉着他们的手:“闺女啊,又麻烦你们了。”

在奶奶和志愿者聊天时,懂事的琳琳一直陪在奶奶身边,看到琳琳性格比上次见到时开朗多了,志愿者都很开心,纷纷表示让孩子开心快乐,就是他们新年最大的愿望。

焦作爱心人士情牵贫困女童 小年爱心传温暖

在西村乡洼村,志愿者见到了放假在家的月月,还在上幼儿园的她,见到志愿者的到来有点害羞,但是没一会就开始和志愿者们开心的聊起来,也许熟悉的身影让她想起了这些叔叔阿姨是曾经来看过自己的爱心人士。

志愿者焦作现代医院院长蒋燕霞拉着月月的小手,低声询问着月月的学习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鼓励她好好学习。月月略带羞涩却很礼貌的回答着。

月月一直跟着年近七旬的奶奶和智力低下的父亲生活,家里没有固定收入。

月月奶奶表示,谢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家能高高兴兴的准备过年离不开大家的帮助,相信以后我们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焦作爱心人士情牵贫困女童 小年爱心传温暖

家住东交口村的冰冰,母亲是名残疾人,生活不便,冰冰的父亲为了照顾残疾妻子、年幼孩子、年迈父亲,不能出远门。但是生活的困难没有阻碍冰冰积极向上的心,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学校老师、同学和家里人都很喜欢她。

冰冰爸爸看到志愿者,朴实的农村汉子也许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只是不停的说着“谢谢”。年幼的冰冰一句话都没说,而是给了志愿者一个暖暖的拥抱,这个拥抱让大家在初春的寒风里不再感到一丝寒冷。

陪同志愿者一起慰问的修武县新闻办赵玉环说:“对贫困家庭扶持脱贫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工作,不仅是要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困难,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彻底摆脱贫困,这就需要社会各界和我们共同努力,决不让他们看不起病、上不起学!”

焦作爱心人士情牵贫困女童 小年爱心传温暖

焦作现代医院的爱心志愿者来到修武县慰问贫困儿童已经不是第一次。志愿者蒋燕霞表示,孩子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为贫困儿童送去关爱,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给他们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是我们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希望今后他们都能开心幸福的成长。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