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改革进入新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

资讯 TOM    2018-03-05 17:59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主动响应改革发展的时代召唤。”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浙江日报》畅谈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改革进入新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

扬正气,雷锋精神永恒

雷锋精神是不是过时了?曾有人如此发问。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坚定了人们学习雷锋精神的信念。

这两天,长兴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博览会的消息,在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党总支书记张天任的微信“朋友圈”刷屏。

张天任代表告诉记者,长兴是一座有大爱的城市,已有20支专业注册志愿服务团队和15万余名正式注册登记志愿者。在他看来,良好的社会氛围,是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的最重要基础,“这几年,我们新川村也在有意识地倡导村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一件件小事,积累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新内涵,擦亮奋斗底色

进入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又有了新的要求和内涵,雷锋精神更要以发展眼光去理解和升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主动响应改革发展的时代召唤。张天任代表提起雷锋,最先想到的是他干一行爱一行的“螺丝钉”精神。“这就与我们现在提倡的‘工匠精神’一脉相承,强调的都是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奋斗不息。”张天任代表说,天能集团的发展壮大,正是得益于这份专注和执着。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都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张天任代表说,身为一名企业家,更要将雷锋精神与新时代的创业精神、企业家精神结合起来,以勇于改革、干事创业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