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GO无人店创新“场景+”模式,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资讯 TOM    2018-03-08 10:11

2018年3月6日,WIGO无人店在广州正式发布智慧无人零售解决方案,创新提出“场景+“概念,并举行签约仪式。WIGO无人店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3月4日-6日,WIGO无人店参加《广州国际智能零售及无人售货博览会》,向各位参展商展示无人技术黑科技。同期,WIGO无人店于3月6日下午在广州举办《WIGO无人店新品发布暨战略合作启动会》。此次发布会展示了WIGO无人店无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揭晓WIGO无人店技术背后的秘密,解读WIGO无人店“场景+”的运营模式,与大家共同探讨新零售的未来。

WIGO无人店创新“场景+”模式,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赵向彬

广州连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广州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 裁

WIGO无人店创始人赵向彬先生表示:WIGO 无人店项目将是本元科技的一项精品工程,本元科技将用智能共享、线上线下相结合、场景+的大运营战略赢得市场的信任,用最便捷安全创新式场景体验模式赢得消费者的认可,用真诚服务赢得未来。

WIGO无人店新品,主要有WIGO轻店、WIGO便利亭、WIGO吧系列和WIGO无人货柜系列。在WIGO无人店里,用户通过“识别二维码+人脸识别”进店,店内视觉系统和综合传感器可以对用户进行路线追踪和购物行为分析,检测是哪位用户在哪个货架上拿了或者放回了哪些商品,并在“购物车”上自动更新数据,真正实现“拿了就走,一放即还”的购物体验。无论用户是多人交叉拿放、将商品放错位,还是偷吃后放回原位,系统都能自动显示出来。用户在选好商品之后,直接刷脸支付就可以出店,WIGO平台APP系统会自动结账。多通道共同工作,整个过程完全不用排队。

WIGO无人店创新“场景+”模式,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关于场景化,WIGO无人店认为,当前的零售市场,对比以往已经发生根本变化,零售店更需要看清,当前的消费者已经由商品需求转变为生活需求,以往的传统零售品类管理思路已经不能适应变化了的零售店与消费者之间的位置。新零售是将“人”、“货”、“场”等传统商业要素重新配置,从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玩等多方面考虑,围绕场景化新零售模式,重构新的零售技术、供应链体系,并结合线上场景化,使平台的用户体验变得更加便利、高效,消费场景变得更为丰富且人性化。

WIGO无人店创新“场景+”模式,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关于场景+,这无疑是本次新品发布会的重点,更是众多无人店运营商所关注的。

WIGO无人店认为,新零售的未来是“场景+”的多业态复合的门店布局模式。从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玩等多方面考虑,可以进行“餐饮、运动、娱乐、休闲等+零售+体验”的全新布局。创造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店家、设计装修商、设备商、供应配送商等都可加入,采用“押金+分润”模式,提升消费者购物、生活体验,降低店家开店成本,保证“场景+”的每一方都有稳定的现金流。购物多场景化,场景休闲化、娱乐化,多维度卖场+消费体验将成未来零售的主打,这是新零售新一轮的场景革命。

WIGO无人店创新“场景+”模式,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祁 明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教授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理事

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 院长

祁明教授剖析了传统便利店、自动贩卖机与无人店的优劣势,并分别从市场占有、产品数量、个性定制、主动精准、灵活布局、建设成本、技术优势和安全运营等视角,向我们分享了当代新零售该如何更好地设计产品、更好地运营,并表达了对WIGO无人店“场景+”运营模式的充分肯定。

WIGO无人店创新“场景+”模式,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签约仪式

左:广州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 裁 赵向彬

右:上海呈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包 钧

赵向彬董事长非常感谢上海呈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选择WIGO无人店,并对合作公司负责人在共享经济上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赞扬。他表示,WIGO无人店愿与上海呈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WIGO无人店创新“场景+”模式,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记者采访

左:广州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 裁 赵向彬

右:广州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董敬华

记 者:目前国内新零售浪潮来袭,您觉得无人店和零售新终端行业是未来新零售的趋势,还是现有条件下经济产物的噱头?作为新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您是如何看待新零售下的无人店未来市场?

赵向彬:新零售和传统零售相比较是商业模式的新开端,在我们新技术、新模式、新起源的局面下,我们会把新零售的终端作为我们行业革命的起点,也是我们本元信息科技为社会服务的开端。至于是不是经济产物噱头呢,我不这么看,每一个新事物的开始并不意味着旧事物的消失,也许这是另一种存在模式也说不定。

记 者:无人便利店近年来势头不错,有人认为头部玩家都有试水,关于这点如何看?

赵向彬:无人店销售在这一年来的势头越来越猛,很多商家是冲着商业模式和商业机遇参加的这个无人店加盟,我们不存在是试水玩噱头,而是行业的新发展、新改革。

记 者:许多加盟商关注的是店内的安全问题和客户的购物便捷程度,您能跟我们介绍下WIGO无人店的购物流程和在这些方面的技术优势吗?

赵向彬:我们有采用现代成熟的一套感知系统。举个例子吧,就像我现在在你面前你触碰我身体任何部位我都能准确的判断出来,感知到货品与人的触感,节省了物流费用和运输通道费用,在这方面,我们是这么做到利民的;另一方面,我们在技术方面也是有绝对的优势,我们有顶尖的技术设计团队,有优质的销售团队,所以,这也是我们能够在这个市场沉淀下来的道理吧。

记 者:未来将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时代,您觉得目前WIGO无人店领域在运营上的瓶颈或者困难可能会有哪些?

董敬华:线上线下的结合有很多零售方式,而我们的方式是第一无二的,全新且安全的支付方式、触感的市场方式优化了我们在运营商的问题,其实,这个模式是不存在瓶颈的,因为销售模式,物流方式,运营模式我们的技术已经成熟了,便民多过困难吧,希望市民们多多支持才是呀。

WIGO无人店创新“场景+”模式,将成为无人零售新航标

记者采访

左:广州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 裁 姜新港

右:广州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周海明

记 者:从传统零售行业到新零售新科技无人便利店,从科技角度看,这一大变革是否安全,WIGO无人店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便利在哪里?

姜新港:第一,私密性比较好;第二,购物自由营业时间长;第三,无感支付方便快捿,购物体验好。

记 者:有人认为,无人便利店今后的发展,关键不在成本,最大的问题是技术突破之后,人们的理念、道德意识和自律能否跟上。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姜新港: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待:第一,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文明也会不断的进步,就像十年前老外讲中国式过马路,这个问题到今天就大大改善了;第二,通过技术手段,我们对于乱拿乱放商品做了强制性自律的标准,比如你将A商品放到B商品区,我们APP消息会提示你放置错误请将物品放回原位,如果顾客不听不理的话,在出门结算的时候这件商品他也买单,这算是一个人工补偿,主要是起教育作用!

记 者:相较于传统零售店,无人零售店最大的特点就是“无人”。那么,节省人力成本之后,无人零售店的成功运营还解决了哪些问题?

周海明:人力问题、物流问题、现代生活优化问题。如果生活方式得到了优化,运营的模式就是成功的。

记 者:目前无人便利店领域,在技术上主要分两类:采用REID芯片和不采用芯片的其他技术。您觉得哪种方案更具优势?您是如何看待当下新零售的发展趋势?

周海明:其实芯片技术在其他许多无人店已经普及了,而我们以感触支付为主,人和货物在特定指令下完成购物流程的模式至今为止还是比较新颖的。我们的支付安全性和便民性就说明了一切,未来这个一定是趋势。并且,无论是支持国家大学生创业项目还是自主创业的年轻人,我们公司都会给与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