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模仿22次! 海尔主导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

资讯 TOM    2018-03-08 10:55

前言:据报道,有家电行业圈内人细心整理发现海尔冰箱从成立开始到现在的33年间被同行模仿了22回,这些模仿者中不乏韩日欧美等国家地区的知名品牌,然而这样的技术模仿虽然缩短了模仿企业的研发成本与时间,但并没有改变海尔全球10连冠的地位。

离2018年AWE展开展还有一天,据透露海尔冰箱将大规模首发全空间保鲜旗舰产品系列以及智慧冰箱、机器人冰箱等尖端科技产品,并现场解读全球10连冠背后的4大引领力量,向全球用户展现其强全球化第一品牌实力和原创科技第一的领袖地位。可以看到无论从市场份额的占比,还是原创科技的提升、专利与标准的双重引领、COSMOPlat世界第一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落地等各方面,海尔都在主导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而 “中国时代”下会有哪些新的趋势就让我们对2018AWE拭目以待!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中国时代”实至名归

类似的模仿节奏在AWE比比皆是,前不久有业内人士整理了海尔创新技术、产品和行业跟进的对比,发现海尔从成立开始到现在的33年间被同行模仿了22回。这些模仿者中不乏韩日欧美等国家地区的知名品牌。从1993年起,海尔冰箱发明第一台无氟节能冰箱后,海尔冰箱每一次的发明创造,都是在创造一次全新的行业趋势。

被模仿22次! 海尔主导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

一般来说模仿者对于被模仿者是会产生威胁乃至颠覆,就像开创智能手机的苹果,至今一直被业界当做行业的风向标。然而近几年,苹果在全球的占有率在直线下滑,新品Iphone X销量更是未如理想。海尔冰箱也会面临这样的困境吗?

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明确回复这个疑问:不!2018年1月1日,就其发布的2017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报告中显示,海尔冰箱品牌以17.3%的市场份额连续第10年居全球第1,远比第二、三名之和还高4.3%,足以说明海尔冰箱不仅在创新技术、产品上成为行业风向标,也说明行业对海尔的模仿只是简单形式上的学习,并没有掌握海尔冰箱的核心精髓,可以说海尔主导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实至名归!

被模仿22次! 海尔主导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

世界冰箱格局进入“中国时代”源于海尔中国模式

之所以海尔冰箱的创新核心无法被同行借鉴,其原因是海尔冰箱站立的高度同行无法复制。这不仅仅因为海尔冰箱有极强的前瞻性,还因为海尔对全产业链有无可比拟的整合能力。要创新就要有坚实的研发实力,一般的中小企业是很难完成的,这不仅仅是对于高精尖人才的迫切需要,还有对企业财力物力的考验,所以冲向全球的顶级企业中,也均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家电企业。

被模仿22次! 海尔主导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

因此,海尔冰箱能够在全球构建了10大研发中心的全球化布局,整合了全球最领先的科技研发资源,发展出“10+N”的研发模式,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开放的基础平台,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的研发力量,那些遍布全球的研发力量就是N,这个N不是定量,而是变量,是根据用户需求而变,真正做到“需求在哪研发就在哪”。

海尔冰箱有强大的研发实力,更有全球瞩目的科研成绩。2017年,海尔冰箱公开发明专利数量最多,是海内外的“双料冠军”,专利数708远远超过二、三、四、五名之和。

业内人士还透漏,海尔冰箱是中国提报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最多的家电企业。其中,80%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和国际标准专家均来自海尔,共参与了56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出了90项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

海尔冰箱为行业持续贡献创新技术和产品,除了因为它不可复制的研发实力,更重要的是铸就这份实力的创新模式。在“人单合一”的带领下,通过COSMOPlat世界第一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传统家电产品研发自上而下的创新体系,彻底调整为自下而上的生态创新。期待海尔冰箱今年的新品展出,期待它的诞生再一次指引全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