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烟机使用有常识,不要让你的健康减分

资讯 TOM    2018-03-08 13:31

听说过假期综合症,但是你有听说过“油烟综合症”吗?在现实生活中,油烟机的使用其实也有很多常识的。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做饭前饥肠辘辘,饿得恨不得吃下一头大象,但是经过一顿煎炒烹炸,将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端上桌之后就没有胃口了,本来应该大快朵颐的时刻,却只是觉得眼睛发涩、咽喉发干,脑袋晕沉。其实,这就是“油烟综合症”在作怪。

油烟机使用有常识,不要让你的健康减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油烟综合症”是什么呢?医学上把厨房排出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的损害称之为“油烟综合症”,它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种症状:

1、食欲减退、心烦、精神不振、嗜睡、疲乏无力。

2、眼睛干涩发痒、视力模糊、结膜充血,易患慢性结膜炎。

3、鼻子黏膜充血水肿,嗅觉减退,可引起慢性鼻炎。

4、咽喉咽干、喉痒,易形成慢性咽喉炎等。

“油烟综合症”由来已久,长期出入厨房的人感受可能要更为明显。一旦患上“油烟综合症”,会影响食欲,进一步影响到生活品质。怎样消灭“油烟综合症”呢?

方式一:避免油温过热

油烟是食用油和食物在高温下条件下,产生的大量热氧化分解产物。所以油烟的产生和油温密切相关。烹饪时,当油脂达到一定的温度,就会开始明显冒烟,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烟点。对于如今的纯净透明油脂产品来说,这个温度大致在200度左右,有的甚至更高。日常炒菜的合适温度是180度,如果将锅体温度恒定在这个温度,不产生局部高温,做菜时就不容易产生油烟。但是,一般家庭做饭,喜欢将油烧得很热,甚至是到“吐火”时再放入菜,这无疑为油烟开启了畅行通道。如果改变烹饪习惯,在油温不是特别高的时候,就把菜放进去,会让油迅速降温,从而避免大量有害气体产生,也减少了食物中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流失。

方式二:经常开窗通风

空气不好的地方容易让人感到烦闷,头晕目眩,尤其是厨房,温度高,湿气大,如果燃料燃烧释放的有害物质和做饭时产生的油烟得不到有效疏散,会导致人体患慢性肺部疾病,甚至加大肺癌、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几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15条“健康住宅”标准里面有8条跟室内空气质量有关,其中有一条就提出“在厨房灶具或吸烟处要设局部排气设备”,可见,厨房空气质量是多么重要。经常做饭的家庭,日常在非做饭时段应当时常开窗,让厨房保持全面通风,通过这样的通风方式,厨房能够被所送自然风覆盖,这样主妇吸入的是室外的新鲜空气,而非燃烧不充分产生的有害气体或是油烟污染的空气。

方式三:高效的利用油烟机

油烟机是改善厨房空气的关键,唯有选择一台高效油烟机,才能够更好治愈“油烟综合症”。比如:方太智能风魔方JQ01TS,该款油烟机不仅能够在烹饪时做到“四面八方不跑烟”,而且它还是厨房里的空气管家,通过智能方式对厨房空气进行有效管理,让厨房空气时时保持自然清新。

油烟机使用有常识,不要让你的健康减分

 

(图示为:方太智能风魔方JQ01TS)

方太智能风魔方JQ01T独创90cm的“一线天”宽流进风口,将油烟在大规模扩散前拦腰拦截,广角敞篷的设计使吸力均匀向下覆盖,牢牢锁住油烟,真正做到了四面八方不跑烟。在排烟路径方面,方太智能风魔方JQ01TS的风机系统采用全新调校的30°倾斜放置,使油烟从源头、进风口、蜗壳口和出风口的距离最短,吸排路径也更通畅。另外,方太智能风魔方JQ01TS采用全自动的开合隔烟屏,与进风口形成110°,做到广面积笼烟,同时借助空气对流原理,隔烟屏上端涌入的气流,正好起到有力压缩锅内升起的油烟,起到阻止油烟爆开扩散的作用。

方太智能风魔方JQ01TS还拥有空气管家模式,给予用户实时贴心守护。一旦发现有害气体超标,即能自动换气,始终保持厨房空气清新。油烟机会自动检测污染物,根据空气的状况,开启相应的应对模式。空气质量很差,则显示深红色,开启强档运行。空气质量略差,则显示浅红色,自动开启弱档运行。空气质量变好后,显示绿色,烟机不运行。

油烟机使用有常识,不要让你的健康减分

 

(自动检测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烹饪美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千万不要让“油烟综合症”凌驾于享受之上。所以,我们不仅要从油温和通风方面下功夫,还要为厨房安装一台高效油烟机,彻底治愈“油烟综合症”,开启高品质的饮食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