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天财富创业十年:拥抱监管 坚守合规发展之路

资讯 TOM    2018-03-23 13:40

恒天财富自2008年从中融信托第一财富管理中心孕育成长而来,时至今日,创业整十年。十年弹指间,恒天财富从默默无闻到行业领先。这十年里,财富管理行业不断诞生许多新公司,也不断有公司“昙花一现”。

无论是从行业发展还是单个公司来看,真正能走得长远的,是坚守合规、倡导正能量、有核心竞争力,给客户提供长期持续回报的公司。

恒天财富之所以能保持每年30%的速度快速发展,重要的发展底气在于恒天财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合规为底线开展业务。每次新政策的发布,恒天财富都是认真解读、紧密落实。

恒天财富创业十年:拥抱监管 坚守合规发展之路

 

拥抱监管大刀阔斧进行合规改造

在大转型、大变革的浪潮下,在财富管理行业的黄金时代,恒天财富始终坚守责任,落实多项监管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牢筑风控防线,坚守合规底线”的理念。

2016年金融监管加强,对财富管理行业的监管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史上最强监管呼啸而来,2016年4月15日和4月1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及《合同指引》,对私募募集主体、合格投资者、募集流程等做出规定,并给出3个月的过渡期。2016年7月15日《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以下称为《私募新规》)正式实施。

面对2016年7月15日实施的私募新规,恒天财富积极“迎接私募新规、把握转型机遇”,在迎接、筹备的三、四个月的时间里,发布恒天财富的合规理念:“合规经营、引领行业、违规必究、人人有责”;组织理财师集体宣誓;成立理财师自律协会;组织全员自查自纠;发布《军规十条》、《合规营销手册》;集成互联网思维,强力推出符合新规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恒天金服”(目前恒天金服已经归到恒天财富统一的新版门户网站)。

在短暂且紧张的筹备改造时间里,恒天财富成立专项合规改造小组,上下同心,合力攻坚,全体恒天人严于律己,坚持实质合规,率先完成715私募新规合规改造。

财富管理行业,在监管的把控下不断完善和优化,一系列对中国金融市场影响深远的改革举措也在财富管理行业迅速发展的阶段不断推出。

2016年12月12日证监会颁布《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下称为《适当性新规》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

在《适当性新规》颁布后,恒天财富第一时间成立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项目工作组,以职能划分,包括合规、运营、风控、客服、信息技术等七个部门,形成了明确各项工作的进度规划。恒天财富具体的优化准备工作包括系统流程整改、产品推介书调整、代销合同完善及相关制度流程的改善等等。在具体的实践中,恒天财富严格落实“把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的原则。如果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或服务等级不匹配,将不会向其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

以合规为力量,引领行业发展

近几年监管政策的频频出台,引导着财富管理机构与私募投资机构规范化发展,为行业带来了持续性的洗牌效应,这对于一直坚守合规的企业来讲,却是重大利好。

合规改造之初,恒天财富在系统改造、流程梳理、人员设置上加大投入,尽管合规成本有所增加,甚至业绩暂时有所波动,但是恒天财富坚信唯有真正合规的企业才能够有长远的发展,同时也坚信,没有合规,一切都是零。

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因为恒天财富财富上至高管,下至员工,在坚守合规方面,所有人协同作战,有困难主动克服,让恒天财富在合规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成为行业的典范,真正为行业立行。

坚持合规思路,在恒天财富的战略转型实践中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恒天财富的合规和风控全程介入从合作机构的准入到产品上架及存续的全面管理,将尽职调查的工作渗入到产品投前、投中及投后的各个环节,为产品的风险和投资价值提供了专业的控制。

在恒天财富创业的第十个年头,财富管理行业虽然还依然年轻,但相比于十年前已经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合规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和底线。

未来,恒天财富将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继续放大服务优势,并以更加稳健的态势在财富2.0时代,为用户带来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让财富管理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