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亚达披露2017年年报 营收及利润总额双双创历史新高

资讯 TOM    2018-03-13 11:45

飞亚达披露2017年年报 营收及利润总额双双创历史新高

3月9日晚间,中国境内唯一一家表业上市公司飞亚达A(000026.SZ)披露2017年年报,受益于全球名表行业的持续复苏,飞亚达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创历史新高,同时拟向投资者派发现金股息,以4.38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飞亚达披露2017年年报 营收及利润总额双双创历史新高

 

营收及利润总额创新高 两大业务成为助推引擎

年报显示,飞亚达2017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3.46亿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利润总额1.88亿元,同比增长30.81%,双双刷新历史记录;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6.71%;每股收益0.3196元。

其中以飞亚达表为代表的自有产品品牌业务与以亨吉利为代表的手表零售渠道业务高速增长,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两大引擎。数据显示,2017年度飞亚达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21%,亨吉利业务收入同比增幅则达到13.36%。

从产品分析,2017年飞亚达的名表业务收入达22.37亿元,同比增长13%,占营收的比例为67%;飞亚达表收入为 9.8亿元,同比增长9%,占营收的比例为29%;这两大业务是飞亚达的主要收入来源。而从毛利率来看,飞亚达表毛利率高达68%,名表毛利率为26%。

四季度净利润出现波动 主要因计提减值准备所导致

不过从单季度业绩表现情况来看,尽管飞亚达前三季度净利润保持平稳,每个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超过4000万元,但四季度出现明显下滑,净利润仅有366.8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亏损1000万元,出现大幅波动。

对此,飞亚达副总经理、董秘陆万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季度利润下滑的原因在于公司对一些资产、存货以及应收账款做了减值准备,主要是公司进行减值拨备所导致的,从全年来看,飞亚达的业绩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飞亚达同步发布公告称,为真实、准确地反映2017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对存货、应收账款、固定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及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的盘点、清查、分析和评估。

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6242.75万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总额1181.36万元,存货计提减值准备5060.89万元。本次计提减值事项将减少飞亚达合并利润总额6242.75万元。

“品牌+渠道”双轮驱动 飞亚达领跑中国手表行业

飞亚达创立于1987年,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国内腕表龙头公司。公司专注于手表行业,采用“品牌+渠道”双轮驱动的商业模式,主要业务包括自有品牌飞亚达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以及世界名表连锁零售业务。

历经30年的砥砺奋进,如今飞亚达已成长为中国手表行业的领先企业。2017年公司继续以品牌战略为统领,通过“产品+渠道”的商业模式,不断完善手表的研发、设计、精密制造,积极推进关键价值链整合提升,纵向一体化的品牌发展战略已初步达成。

受国内居民消费持续增长以及海外高端消费回流共同推动,2016 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名表行业触底回暖,其中高档手表表现最为突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腕表奢侈品行业寒冬积蓄的全球内生需求逐步释放,手表行业已迎来拐点,温和复苏态势将在未来几年持续。

钟表行业迎来拐点 受益消费升级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在此背景下,飞亚达抓住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聚焦顾客研究和单产提升工作,推动资源整合及效率提升,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初见成效。截止2017年底,飞亚达境内渠道总数达3100家;品牌进驻32个国家/地区,境外渠道数量超过180家,实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除此以外,飞亚达旗下拥有的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是国内第二大名表分销商,目前从事 40余个国际品牌的批发与零售。报告期内,亨吉利名表业务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推进由“名表零售服务商”向“名表全面服务商”的商业模式转型。

2017年亨吉利名表按照“三层营销”管理体系深耕挖潜,零售运营更加有效,单产提升成效显著,实现了经营利润的大幅提升;同时通过持续优化进一步改善渠道质量,目前名表渠道数量优化至186家,此外亨吉利的名表维修和电商渠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业务模式,拓宽了业务发展场景。

展望2018年,飞亚达在年报中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高端消费品行业将趋于理性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手表作为集技艺、审美、情感、文化为一体的特殊商品,一直是高端时尚和品质消费的重要代表,我们对品牌手表市场的长期发展保持着乐观的判断,公司无论是以发展飞亚达表为主的自主品牌还是以提供腕表综合服务为主的亨吉利名表业务均有较为宽广的发展前景。

未来公司将坚持品牌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和提升飞亚达品牌形象,丰富壮大差异化品牌族群,扩大各品牌在目标客群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实现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名表业务继续深化客户研究,强化基础运营,持续提升单店产出,提高资金周转率,适应市场需求稳步推进渠道和品牌优化;坚持创新发展,积极介入智能手表等领域,探索新的增长机会,努力将飞亚达建设成为领先的国际化手表品牌管理及零售企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