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程序玩出大花样 腾讯地图打造出行生态赋能云南智慧旅游

资讯 TOM    2018-03-02 15:46

3月2日,国内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在京举办上线试运行产品推介会。这个由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腾讯公司携手打造的智慧旅游项目,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云南打造一个智慧、健康、便利的省级全域旅游生态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游客可以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获取语音讲解、路线规划、查找厕所、线上购买纪念品、在线订机票、酒店等,能够尽情享受沉浸式智能旅游体验。腾讯公司整合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APP等应用资源,接入腾讯云、腾讯地图、微信支付、人脸识别、AI、智慧零售等多项核心技术,从而全面满足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其中腾讯地图根据自身精准的定位导航能力和庞大的大数据能力,将帮助“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实现云南各个旅游景区基于地理数据的各项智慧服务。

小程序多种旅游路线随心享,手绘地图生动展示景区全貌

地图一直是人们出行的最重要工具,旅游作为当下最时尚的出行方式更加离不开地图,其涉及到每一项智能服务都以位置为先决条件。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腾讯地图将基于位置的场景化服务与真实世界中的景区连接起来,将真实景点投射到虚拟的网络地图上,同时也为服务找到了现实生活的落点。

小程序玩出大花样 腾讯地图打造出行生态赋能云南智慧旅游

游客到达景区后,可使用“游云南景区导览“小程序,游览时,接入腾讯地图位置服务引擎的小程序将为游客提供景区概况、位置查找、路线规划等精准的地图服务。”小程序”收集了云南景区内旅游元素精华,推荐多种优质的游玩路线,如游客在丽江江古城景区,就有三条游玩路线推荐给你,分别是“地道古城纳西美食之旅”、“地道古城建筑鉴赏之旅”、“地道丽江传统文化之旅”。

小程序玩出大花样 腾讯地图打造出行生态赋能云南智慧旅游

而极具创意的景区手绘地图,让以往看似刻板的电子地图鲜活起来,集合民族特色、景观特点绘制的手绘地图在兼具实用性的同时更有温度。过去,出门旅游的游客需要提前做大量攻略,手持看不懂的平面地图一不留神就迷失景区内,又或者被“好心”的兼职导游狠狠地宰上一刀。现在,游客只需打开小程序,轻松获取由腾讯地图提供的多种游览路线,中文景点语音讲解可根据实时位置自动播放,多种语音类型男声女声任你选,让游客在旅途中体验更有特色的优质讲解服务。

小程序玩出大花样 腾讯地图打造出行生态赋能云南智慧旅游

在小程序中,为了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出入口、服务点、售票处、停车场、医务室、商店、餐厅、酒店等涵盖吃住行游购娱方方面面的服务都被接入到小程序,游客可随时搜索查看地理位置,并能一键导航。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化厕所已在云南多个景区完成改造,游客通过“游云南找厕所”小程序便能查找所在景区厕所位置、了解排队情况,让找厕所这个难题不再困扰游客。另外,游客还可以在“游云南”APP中实时查看热门景区的热度图,来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从此告别去景区看人海的经历。

小程序玩出大花样 腾讯地图打造出行生态赋能云南智慧旅游

腾讯地图出行生态造就“无缝隙智慧旅游体验”

依托于腾讯位置服务的腾讯地图,将网络、大数据与现实世界的景区连接在一起。在这一过程中收集到的游客行为数据经过分析,将为云南旅游生态的重构提供依据,助推旅游产业升级,促进旅游产业转型。而这一切都有赖于腾讯地图的数据生态和定位能力。

腾讯地图与HERE、四维图新等具有国际视野、技术优势的企业战略结盟,丰富产品功能,使其基础能力不逊于竞品。同时,作为腾讯地图底层技术支撑的腾讯定位服务,每日为超过2万款APP提供定位服务,日均请求次数超过560亿次,为腾讯地图提供了各行各业的大数据给养。在补全基础能力、丰富大数据的基础上,领先的位置服务引擎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就好比强大的大脑需要灵活的手脚才能完成完美的工作,这是腾讯地图精准定位进而实现智能规划路线场景化服务优化的基石,也是腾讯地图助力智慧旅游的技术基础。

此次,腾讯借腾讯位置服务之力开放地理信息,实现开放、共享、精准的地图应用;通过腾讯地图嫁接找厕所、智能停车、找酒店餐厅等周边服务,让游客享受到基于位置的无缝隙智慧旅游体验;帮助景区管理部门了解景区人流分布及游客特征,改善服务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搭建景区与游客沟通的桥梁。

据悉,2018年內,游客将能在云南省内所有的A级景区使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智慧悠游,全景漫游、AR游览等功能也将陆续在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