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红糖温暖女人心 专家教你如何鉴别优质红糖

资讯 TOM    2018-03-14 14:36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以及健康消费的深入认识,作为传统红糖代表之一的古法红糖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据统计,2017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有网友调侃, 红糖热水男朋友,是女人“那几天”的温暖标配。

然而,随着市场的扩大,红糖产品也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以赤砂糖代替红糖、以低品质红糖代替古法红糖,甚至一些古法红糖在工艺上“抄近道”,以至于出现菌群超标的情况。那什么样才是淳正的古法红糖,专家为您深度解读。

一、赤砂糖≠红糖

市场上90%以上不是正宗的红糖,配料表中大多标明的是赤砂糖,是加工白糖的半成品,形成棕红色或黄褐色的带蜜砂糖。而真正的红糖,是从甘蔗榨汁,直接煮成不经分蜜的棕红色或黄褐色的糖,最大限度保留了甘蔗体内的温补营养物质。所以,两者是有明显区别的,赤砂糖≠红糖。

好红糖温暖女人心 专家教你如何鉴别优质红糖

二: 红糖泡制是否有气泡。

正宗红糖的新切面,一般会有很多小空洞。红糖熬制的过程,就是水分蒸发的过程。水分在糖浆里形成气泡后,破裂,形成水蒸气蒸发。甘蔗汁越熬越浓稠,气泡上来的阻力大,浇注冷却时被留在糖里,就形成了很多小空洞。红糖的新切面,看起来很松散,故冲开水时,随着红糖的溶解,会看到很多小空洞里的空气不断地冒上来的。

三、溶水后颜色较浅

正宗的红糖,因为保留有糖蜜,故冲水后,糖水在阳光下看起来感觉是糖的溶入颜色较浅。非正宗红糖是用经去蜜的白糖或半提纯的赤砂糖加工冰糖时控出的母液来浇注的,颜色很深。

四、红糖呈粉状,凝之如石,破之如沙

正宗红糖入口即化,自然清甜,沙感浓郁,甜而不腻。而非正宗红糖如果看似硬,咬起来也是硬的。且单独吃的话,非常的腻,且,一味的只是甜。

五、优质红糖可看红糖中间浅色的沙线,俗称金线。金线越厚,红糖越好。

好红糖温暖女人心 专家教你如何鉴别优质红糖

淳正好红糖 匠心享美滋

作为红糖品牌的享美滋,始终秉承着质量第一的原则,联合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旗下——英德市粤北糖业有限公司按古法制造。将蕴藏传统养生文化药食同源的中国老红糖延续至今,配合现代化程序,以行业最高标准出品红糖,通过浅榨、深滤、久熬和慢冷四大工艺制作红糖。

享美滋在红糖原料的筛选上也更是追求高品质,它采用选自北纬23.5度的100%纯甘蔗,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雨水相当充沛,阳光充足,种在当地特有的蔗土之上,营养和含糖量都是极高的。此外,享美滋经初次压榨、五次过滤消毒,全程无菌化生产,最后文火成浆,凝固成型,制作出国字号品质红糖,也因此成为中国糖业专家权威力荐品牌。

好红糖温暖女人心 专家教你如何鉴别优质红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