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智慧基因植入特色小镇 金诚打造小镇“智慧网”

资讯 TOM    2018-03-15 10:08

在最近热映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里,中国互联网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一起,被誉为非凡的超级工程。感国运之昌盛、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将中国这5年来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关于中国网的建设,直接被写进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

这五年来,互联网成为推动国家创新事业的重中之重,全国各级政府着力推进简政放权、减税降费,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与“互联网+”、“双创”等融合发力,催生出大量创新主体,拓展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空间。同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张宏伟蓝图,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绘制着。

而这其中,由金诚集团打造的高邮光明小镇和嗣衡科技,便是深度融入物联网、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智慧产物。

建设智慧城市从智能路灯开始

2017年8月28日,金诚集团智慧城市产业园奠基仪式在江苏高邮高新区举行,产业园占地面积约600亩,总投资额约20亿元。目前,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已拿地285亩,已经进入设计和施工阶段的建设面积约 33万方、总投约12亿,整体涵盖生产区、研发区和产业服务区等重点建设项目。其中,生产区以现代化厂房为主;研发区则包含了路灯研究院、博士后研究站、路灯设计院、大数据中心等;产业服务区主要涵盖产业发展公司、监测中心等。

全国70%的路灯都在高邮生产,金诚充分利用了这个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通过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概念重新赋予了路灯新的意义,让它在照明之外,更具备LED显示屏、视频监控、路况信息反馈、WiFi热点、特殊情况预警、定位及导航、充电桩等功能,充分赋予路灯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功能,实现从传统产业到智慧路灯、再到智慧城市的转型。

金诚集团将与当地政府及路灯龙头企业合作,成立产业发展公司,该公司旗下的会员体系将会形成智慧路灯供应商和采购商平台,一方面,吸纳高邮当地优秀的智慧路灯企业加入供应商体系,汇集高邮品牌智慧路灯生产的生产资源;另一方面,对非智慧路灯生产企业和市场业务员进行规范整顿,并统一由产业发展公司授权技术生产及品牌使用,进一步集合高邮地区的路灯生产订单并进行智慧化产业升级。通过统一采购、汇聚订单、树立品牌的方式,快速形成智慧路灯产业的集聚效应,逐步成长为智慧路灯行业标准、生产标准、工艺标准的制定者。

除此之外,智慧路灯LED显示屏还将作为传媒端口,将金诚的59个特色小镇充分串联,从而将金诚特色小镇有机结合在一起。

将智慧基因植入特色小镇 金诚打造小镇“智慧网”

光明小镇效果图

在项目的奠基仪式上,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表示,金诚将以智能管理带动转型升级为发展目标,把高邮智慧城市产业园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科创驱动转型”示范园区,为素有“中国诗词之乡”之称的高邮增添一束更为亮丽的智慧之光。

将智慧基因植入特色小镇

如今,物联网已在智能交通、智能电网、远程医疗、智能家居等领域成功应用。万物互联将给企业、个人和国家创造新的功能,并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和前所未有的经济发展机遇。

业内专家表示,数字化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而特色小镇作为智慧城市理念的深化,数字化建设是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更曾不止一次表示,要把数字化和人工智能运用到金诚特色小镇的发展中,让小镇变得智慧起来。早在特色小镇建设运营初期,金诚就已经将数据库和标准以及终端的搭建考虑进了小镇的运营中,从而作出整体的规划,为未来小镇的物联网应用打下了基础。“所有小镇和城市变成数据之后,依靠智能匹配便可以实现产业和区域的转型升级。”

2017年,金诚集团旗下嗣衡科技集团成立,也标志着金诚集团数字化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地。嗣衡科技基于金诚集团大量特色小镇的基础数据化发展,紧抓新型城镇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机遇和红利期,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将智慧基因植入特色小镇产业、民生、政务各领域,从而提升小镇智慧化水平和整体活力。

将智慧基因植入特色小镇 金诚打造小镇“智慧网”

嗣衡科技从特色小镇的建设初期介入,为小镇进行智慧化顶层设计,并结合小镇的建设周期,同步推进智能化工程的落地实施,同时通过嗣衡云服务平台的搭建为小镇提供专属云服务。嗣衡为小镇的规划设计、建设落地到产业运营的全生命链周期提供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打造真正的智慧小镇。

正是瞄准物联网发展方向,金诚在光明小镇的实践才使得无数实用功能的互联成为可能。为人类憧憬的“理想城市”提供经过实践检验的“中国方案”,是金诚一直以来的坚持;融合东西方文化,集聚全球要素资源,引领全球新型城镇化浪潮,是地球文明会为实现人类美好生活的1.0目标。未来,金诚集团还将高邮引入文化、教育、商业综合体、住宅、酒店等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增强城市体系功能,进一步助推高邮智慧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