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腾讯微校助力智慧校园

资讯 TOM    2018-03-15 13:12

日前,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作为由教育部牵头的全国高校顶级赛事,本届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全国各大高校参赛团队均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与报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堪称国内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高校赛事,腾讯微校从第二届开始就与教育部深度合作,支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助力智慧校园建设。今年,腾讯微校继续为赛事提供支持:参赛团队可通过腾讯微校(weixiao.qq.com/shuangchuang)进行赛事宣传,迅速扩大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四届大赛目标:有突破、有特色、有新意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议,由教育部等8个部委和相关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成为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的广阔舞台,成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融资对接的平台。在去年的第三届大赛中,全国共有2241所高校参赛,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师生150万人。

教育部通知指出,第四届大赛要力争做到“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努力体现有突破、有特色、有新意,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目前,大赛报名已全面启动,截止时间为今年5月,6月至9月则为初赛和复赛阶段,10月中下旬举办全国总决赛。

助力智慧校园建设让赛事宣传运营更简单

一直以来,腾讯微校持续专注高校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领域,与国家教育部紧密合作,共同帮助新时期大学生发挥创意,连接社会,共创双创新生态。腾讯微校从第二届开始就与教育部深度合作,支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基于前两届赛事的圆满举办,教育部又一次钦点腾讯微校作为本届赛事的协办单位和赛事的主要平台。腾讯微校将依托腾讯强大的社交关系平台,为各参赛高校提供宣传平台,助力搭建智慧校园,让赛事的宣传、运营更简单。

随着微信的全面普及,微信公众号逐渐成为大学生传递信息和表达思想的重要平台。高校公众号管理者不仅可以轻松触达用户,还能收集学生反馈回来的“声音”。腾讯微校作为最大的高校公众号第三方服务平台,融合了报名、评选、留言、海报等等其他功能,让零技术基础的校园新媒体运营者便捷使用。

在腾讯微校的支持下,参赛高校将获得矩阵式运营工具,包括日历、微报名、论坛、H5传播制作工具、大赛投票和上墙互动等,以形式多样、灵活多变的宣传手段,迅速扩大比赛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和支持。

除此外,腾讯微校应用开放平台open.weixiao.qq.com作为孵化平台,为本届大赛优秀作品开放,通过腾讯微校拥有的海量校园用户迅速将学生创造的产品推向市场,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迄今为止,腾讯微校已经走进超过全国2800所高校,致力于发掘优秀的互联网+项目,推动各行各业互联网+的发展,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腾讯微校的协助下,必将有更多莘莘学子参与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来,在校园内掀起一股新的双创风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