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士尼牵手天猫微博,天V计划开启社交电商新风向

资讯 TOM    2018-03-16 10:52

如今,想要去上海迪士尼乐园放开玩,再也不用排队到腿软才能拿到门票。逛逛微博搜着攻略的同时,就能在爱豆的安利下,一键跳转天猫,购买上海迪士尼乐园春季畅游季卡。不仅种草拔草一步到位,还有门票福利折扣轻松收入囊中。

传统的购物模式正在被新的互联网时代改变,迪士尼天猫超级品牌日联手微博,借助天猫和微博共建的品牌营销升级解决方案——天V计划,为消费者们带来一次新的购物场景革命。天V计划的“ SEED”营销模型,从传播裂变(Spread)、双端霸屏(Exposure)、品效共赢(Ecommerce)和数据罗盘(Data)4个层面,打造社交与购物平台整合,共同助力迪士尼春季畅游季卡声量与销量的双重爆发。

迪士尼牵手天猫微博,天V计划开启社交电商新风向

社交加购物平台,双引擎如何突围新营销模式?

随着80后、90后消费的崛起,新的消费观更倾向通过具有相似生活背景和审美偏好的关系链直接获取购物资讯、实现购物行为。而社交平台的深入生活,也让品牌开始思考什么样的营销模式更容易被消费者认可。

站在时代的风口上,从去年开始,微博就和天猫联手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出了“天V计划”,旨在为消费者开启全新的购物场景和体验。在微博种草,在天猫拔草,微博和天猫的天V计划实现了“边看边买”的全新购物体验,也重塑了消费者和品牌的新关系。

迪士尼牵手天猫微博,天V计划开启社交电商新风向

迪士尼登陆天猫&微博,双阵地如何打造新营销闭环

在今年3月,备受关注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年度最重量级产品发售活动,也借助天V计划的“ SEED”品牌营销闭环解决方案,在其天猫超级品牌日通过春季畅游季卡销售效应引发了全民围观。

在整个发售活动中,天猫作为重点赞助商&电商合作伙伴是独家首发平台,而借助传播属性超强的微博平台,两者的互动也迅速打开了精准营销&传播互动的双赢局面。

首先,通过迪士尼经典的米老鼠画面作为微博开机报头,以“说走就走”的吸引力文案迅速打动消费者的心,并且借助微博精准定向功能,触达江浙沪品牌目标用户的浏览路径。同时,活动邀请了孙俪、吴尊、王大陆等人气明星为活动造势,结合微博强势的Kol资源,迅速覆盖亲子、旅游等人群,在社交平台上掀起话题风暴,达到吸引用户种草,实现全民传播的目的。

迪士尼牵手天猫微博,天V计划开启社交电商新风向

品牌营销合作发力,双平台如何打破营销新格局?

当国际范儿的迪士尼门票售卖演变成一次全民传播狂欢,显然社交电商正迅速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研究的新模式。而这次通过天V计划——天猫和微博的“SEED”品牌营销闭环解决方案,迪士尼的新营销也为品牌突围营销市场,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实际上类似迪士尼这样的营销并不是天V计划的首次尝试,世界著名美妆品牌雅诗兰黛就曾在其天猫超级品牌日以一场红唇效应引发全民围观。2016年至今,天猫超级品牌日和微博平台的合作,已累计服务100个品牌,展开了12场话题营销事件和8期尤物志定制包场;100位明星参与到品牌话题互动中,话题矩阵阅读量累计高达60亿。

在这样的成果下,天V计划的SEED模式首先重构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也重构了消费体验。通过社交关系之间的交互、关注与口碑传播,用户在获得认同感和价值感后激发后续的购物行为。从商品社交流动中商品信息的传播角度上看,这次大V、明星IP的加入,不仅仅是粉丝群的互动,更是为信任度加分一次行为。其次,把握了移动社交发展趋势,更立体和多维的场景建立有效品牌和业务增长。最终解决了品牌营销闭环方案,提升电商与社交渠道耦合度,这是天V计划给我们带来的营销新尝试。

为了让品牌能够把握移动社交的发展趋势,未来,微博与天猫的合作将逐渐覆盖品牌营销的更多领域,携手推出更多营销解决方案,在赋能品牌的同时实现业务增长,并逐步完成商业模式的转变和升级,为销售升级带来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