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临门营福林我养家大换油活动开启 以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

资讯 TOM    2018-03-16 11:35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商品经济、信息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超市里各项产品琳琅满目,各种渠道的广告宣传密集轰炸,让消费者在各种信息的裹挟下越发迷茫,知情权受到影响。

作为中国粮油行业领导者,中粮福临门以实际行动破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当中存在的痛点。经过多年研发,福临门首次推出了配方比例和营养成分双公开的营养家食用调和油,给调和油市场注入了“有数消费”的新理念,带动整个食用油行业向着正规化、透明化的方向发展,开启了食用调和油的新时代。

“3.15”当天,在郑州世纪联华超市,福临门正式启动“营养新时代,健康大换油”的全国活动。据介绍,这次活动倡导全新健康用油理念,将覆盖全国一百多个城市、近万个家庭。在消费者对于营养健康和知情权日益重视的今天,福临门营养家的这次“大换油”活动,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福临门营福林我养家大换油活动开启 以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

 

百城换油“有数”入人心

日前,《舌尖3》的热播和讨论,折射出了国人对“吃”的重视程度。而在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中,食用油的地位举足轻重。在营养健康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调和油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调和油不仅脂肪酸组成的平衡性要好于单一植物油,而且含有更丰富多样的微量营养成分,让风味和营养得到兼具。

然而,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对于调和油的国家标准尚待完善。趋于对商业利益的过分追求,调和油市场存在着以次充好、混淆概念的不良现象,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不少消费者表示,在调和油的选择过程中,对其中原料的配方比例无从知晓,也不知道各种营养成分究竟还有多少,很难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针对这一现象,2017年底,中粮福临门推出了全新的营养家食用调和油产品,在国内首次进行了食用油配方比例与营养成分双公开,切实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帮助消费者们逐步建立起“买调和,看配方”的理性消费习惯。这一举措,得到了业内专家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表示,行业中鲜有企业敢于真正亮出自身调和油产品的配方,公布配方是企业的一次试水,也是油脂行业革命性的一步,希望有更多调和油生产企业加入公开配方阵营中来,从而带动整个食用油行业向着正规化的方向发展,建立调和油市场的健康新秩序。

福临门营福林我养家大换油活动开启 以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在此次大换油活动中,消费者凭借任意品牌食用油空油桶,即可抵现换购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消费者李女士表示:“营养家调和油标签上清晰写明配方,加上央企大品牌的背书,我们消费得更明白,心里更有数,也对油的质量更加放心。”

福临门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营养新时代,健康大换油”活动,旨在呼吁注重消费者知情权,养成“买调和看配方”的好习惯,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值此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启动,一方面是企业对产品品质有信心,另一方面,也希望用大换油的实惠活动来回馈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福临门营福林我养家大换油活动开启 以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

 

消费升级“营养环”受青睐

根据调研机构CTR的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加速升级,在饮食方面,更愿意为品质安全、营养科学的食品买单。这在食用油品类中的体现更加明显,健康与营养已成为消费者选购食用油的新基准。

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提出了多元营养的概念,强调人体需要合理摄入亚麻酸和亚油酸。据王瑞元介绍,食用油中的脂肪酸含量与比例是影响人体健康的关键因素,其中,α-亚麻酸和亚油酸两种必需脂肪酸只能依靠外界摄取补充。营养家调和油所含营养成分多样、比例均衡,符合最新DRIs指导原则,解决了脂肪酸组成和产品配方相协调的历史难题。通过科学论证,营养家创新提出“营养环”配方工艺,在提供人体宏量营养素的同时,实现亚麻酸与亚油酸的合理搭配,显著提升基料中维生素E,植物甾醇、谷维素、角鲨烯等植物化合物的保留率。

记者在产品上看到,营养家调和油在产品标签正面清晰印制了营养环,营养环上标注了含有37%玉米油、35%菜籽油、13%稻米油、10%花生油、5%亚麻籽油,既满足了消费者对“多样、均衡、全面、丰富”的营养需求,又符合国人饮食风味,让消费者享受到营养健康的同时,更能明明白白消费。

郑州作为福临门营养家“营养新时代,健康大换油”活动的首站,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据中粮福临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换油活动将陆续在北京、广州、深圳、武汉、苏州等全国百余座城市开展。福临门将通过实际行动,倡导“有数消费”的理念,从而推动食用油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