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首届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投资高端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热议技术应用与投资

资讯 Tom    2018-03-28 14:47

2018年3月25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主办、星河空间协办,金色财经独家支持的2018首届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投资高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次研讨会汇聚了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及行业从业人员,共同就我国区块链产业的商业应用及投资风口展开了积极深入和热烈的探讨。

在研讨会上,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威表示,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是中国首家区块链应用协会,依法在民政部门注册,在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的指导下成立。同时,协会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共同组织的《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是国内唯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授权的区块链领域年度蓝皮书,协会将通过行业研究、专题活动等形式集聚行业资源,跨界融合共同推进区块链发展,促进先进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星河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分布式智能共享空间,星河空间致力于推动我国创新创业快速发展。目前,将通过建设垂直型社区,并通过举办专项创业活动、提供专项创业服务等形式,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上地社区将发展成为最大的区块链社区,并将给予区块链领域企业3个月免租期,及星河集团旗下星河云一年的免费服务等大力支持。

目前,区块链概念在国内持续升温。从2017年的10月份开始,区块链的关键词的搜索在百度和谷歌的搜索引擎上已经产生了倍数级的增长。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数字货币项目累计融资总额已经超过20亿美元。2016年1月-2017年10月有超过250个区块链团队完成融资。

根源链的联合创始人徐立春表示,在新零售领域,区块链技术具有非常大的应用空间。可以通过溯源功能,解决消费者和供应商之间信任的问题,创造信用价值。具体操作可以从原产地零售终端建立合作关系,成立买手。并将好的农产品打造成一个标准,上传到区块链平台,再通过城市的卖手,将优质的产品销售给消费者。基于此,售卖的农产品都均可以进行溯源。

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兰洪明表示,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应用。针对传统企业,存在多级供应商,一级供应商在收到上游企业的支付款,但是未能及时支付之后的多级供应商的货款问题,可以针对核心企业,寻找一个资金方做联盟链,实现账款的多层级流转。其次,还可以用于对版权的保护中,包括图片,视频,音频和动画。

当前,我国已经掀起区块链的投资潮。从2017年11月份到12月份,约48家A股上市公司发公告声称,要攻爆区块链,导致很多资金盘还有中小股民的追捧。从今年1月1号到11号,不到十个交易日,最高的A股上涨幅已经超过50%。溯源资本创始合伙人陶峰表示,选择投资方向,可以从区块链的基础设施,通用应用及应用层三个层面来进行投资。具体还要看底层技术,包块区块链的分片及可扩展性,共识算法,处理方式及组织形式,以及通用应用市场。在甄选项目时,考评技术实现的能力,生态落地的能力,团队的完成性及商业模式的可行性。

区块链的技术、业务及发展较为复杂,落地应用需要满足多个因素。溯源链创始人、快拍物联董事长王鹏飞表示,四大因素非常关键。1.法律手段。结合具有法律效力的供货合同,让信息上传行为与法律责任相挂。2.采用物联网手段,与各种物联网技术手段相结合。比如,RFID、NFC芯片、用机器录入取代人工录入。3.权威节点。引入没有直接利益的权威机构作为权威节点,参与信息的认证。4.标准化国际化编码。期待行业技术标准、监管,包括保护投资人的利益,项目方的自律等,以及审计等措施的早日到位。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