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图像应用催生社交升级 短视频彰显90后潮流生活

资讯 Tom    2018-03-21 16:03

泛娱乐时代的大爆发,令年轻人的移动社交生活发生明显改变,用户交流沟通的内容载体逐渐由单一文字向图像、小视频转变,社交升级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新趋势。这一现象在应用宝近期发布的“星APP”2月榜单中体现明显,“无他相机”、“燥点小视频”、“MOMO陌陌”等图像视频类APP在众多移动应用中成功突围,登顶应用宝“星APP”榜单。

图像应用催生社交升级 短视频彰显90后潮流生活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2月榜单

相较于传统的文字、语音聊天,使用亲身录制的短视频,幽默搞笑的图片、表情包与好友进行交流,不仅更加风趣且更具人情味。本月上榜应用中,“无他相机”作为一款拍照美颜类APP,凭借一键上妆、实时美颜以及自制个性化GIF表情包、素描画、特效小视频等功能,受到众多用户青睐,一度位居应用宝新品榜第三位,日活跃用户超千万。

短视频社交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社交生活的一股风潮,创意短视频APP“燥点小视频”,2月份推出“视频拜年抢红包”活动,用户使用“空手变春联拜旺年”、“甩头疯传当头运”等模板拍摄春节拜年视频,不仅可以获得现金红包,还可以将视频直接发送给亲朋好友,或者分享至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进行拜年。简捷的编辑方式、新鲜有趣的内容受到众多用户喜爱。

社交形态的升级,反映出年轻用户群体新的娱乐形态和生活方式。定位陌生人社交的“MOMO陌陌”,借助陌生人定位建立关系链,并通过视频进一步增强社交效应。在“MOMO陌陌”,用户不仅可以选择一对一随机视频聊天、与好友进行多人视频,还可以通过短视频内容关注附近潮人,寻找志同道合的网友。新颖的社交玩法使得“MOMO陌陌”用户数快速增长,目前“MOMO陌陌”月活用户已突破九千万,成为陌生人社交APP中的佼佼者。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流量资费的下降,图像应用在移动网络的流通障碍被基本扫清,图像应用的发展催生“社交升级”,也进一步带动用户移动社交生活的娱乐化趋势。未来,能否在图像应用领域占得先机,将成为各大应用开发者突破移动社交战场的利器。

据了解,除了“无他相机”、“燥点小视频”、“MOMO陌陌”之外,“快手小游戏”、“百词斩爱阅读”、“大掌门2”、“京东”、“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等应用凭借着突出表现同样登顶榜单。应用宝星APP榜覆盖了腾讯内部亿万用户大数据,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份真正具备公信力与权威性的移动互联网APP月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